分享
2017年08月01日08:58 国家林业局网站

分享
 
  中国林业网8月1日讯  7月26日,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在北京召开《全国森林碳储量分布图遥感制作技术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论证会。来自中国林科院、中国科学院、北京林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的专家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巡视员刘树人主持。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副所长李增元担任专家组组长。规划院副院长、总工程师马国青率编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编制组关于《方案》编制情况及其主要内容的汇报,审阅了方案文本。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方案》,认为依托全国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体系,运用高分卫星遥感技术,制作全国及各省森林碳储量分布图,直观展示全国森林碳储量分布格局,是体系建设成果的重要内容,对于科学制定林业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具有重要意义。《方案》以分辨率优于2米的卫星影像为支撑,系统应用遥感和地形等因子,研建遥感解译标志自动建立与提纯、森林植被信息提取方法和森林碳储量估测模型,开发业务化工具,基础工作扎实,总体思路清晰,技术方法科学,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满足全国森林碳储量分布图制作的技术要求。
    下一步,规划院将按照造林司的要求,着力加强人员组织、技术优化和设备配置,扎实做好全国及各省森林碳储量分布图遥感制作工作,提升服务于国家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规划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被笑气摧毁的富二代:“毒瘾”太可怕
  • 割包皮被宰,“临时加项”不能想加就加
  • 韦贵妃:坐在贵妃位上哭的女人
  • Noon Story:签到“奇迹暖暖”的550天
  • 王力宏唱片尾曲陈佩斯配音的《豆福》
  • 为什么男人总会觉得别人的妻子更好?
  • 川北小西藏,正是炎夏避暑好去处(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