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1日12:34 海丝商报

分享


     还记得一部叫《疯狂的石头》的电影吗?它讲述的是某濒临倒闭的工艺品厂在推翻旧厂房时发现了一块价值连城的翡翠,而后引发的一连串疯狂故事。在现实之中,一块看似平常的石头,也可能有不菲的价值和化腐朽为神奇的疯狂故事。

    在以往的印象里,石头可以盖房子,可以做混凝土,可以作为工业原料,但是用石头来做鞋子,你是否能够想象呢?

    日前,巴黎时装周在罗斯柴尔德家族官邸内上演,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南企英良集团旗下五号仓库半宝石高定鞋首次惊艳亮相,献上了绝美的艺术盛宴。




半宝石高定鞋登上巴黎秀场


        记者了解到,五号仓库半宝石高定鞋出现在GuoPei2017F/WCouture秀场,半宝石高定鞋以简约而富有质感的配色,与模特身上的高定礼服相得益彰,步履悠然间演绎着大理石高贵的时尚。据悉,这是五号仓库联手“中国高定第一人”郭培最新研制的半宝石高定鞋。五号仓库负责人表示,能够登上法国巴黎高定时装周的秀场,是对五号仓库钻研精神的首肯,也是对石材跨界时尚发展理念的实践与呼应。


  今年5月,“中国高定第一人”郭培曾到英良集团上海五号仓库参观,并与英良集团董事长刘良探讨关于石材跨界设计的理念。在惊叹石材之美的同时,郭培表示,将会在自己未来的时装设计中,大胆地提炼、大胆地使用石材元素,将石材更广泛地推向时装界、家居界和设计界。此次,在郭培的巴黎高定秀上发布的半宝石高定鞋,就是郭培携手五号仓库半宝石共同打造的“跨界时尚精品”。


  五号仓库高定研发制作团队透露,这款半宝石高定鞋凝聚了团队数月的心血,用特殊的材料、经典的板型、纯粹的工艺,打造了半宝石高定鞋,致敬高定时代。这款高定鞋包含紫水晶、拉布拉多蓝、孔雀石、青金石、虎眼石、银线石等多个系列。“在制作过程中,为了不增加鞋子的重量,研发团队特将高跟鞋底座设计成蜂窝状内里,将半宝石薄切成片,最大限度减轻了鞋子重量。鞋子从配色、高度、板型和材质,到形成设计定稿,再精选上乘的半宝石产品进行镶嵌,在追求设计美观与材质独特的同时,实现高定鞋易于穿戴的实用性。”


  “我们期待更多的跨界合作,结合时装设计师、家居设计师的设计脑洞和灵感,让石材融入时尚基因和家居元素,让石材走进更多人的视野。”该团队负责人表示。


模特穿着五号仓库孔雀石高定鞋在巴黎时装周T台走秀。


南安石企加速跨界文创领域


        这并非英良在石材跨界上的首次尝试。在“五号仓库”体验馆里,石材不再是一件冷冰冰的原材料,它可以被做成各种造型,刺激消费者的潜在需求。让石头说话、讲故事,成为英良石材的着力点。


  石材文创园是英良的又一尝试,在该公司董事长刘良的不懈推动下,“印象五号”石材产业综合体如今已经成为南安石材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创意的集中展示基地。在刘良的构想里,“印象五号”并不仅仅是一个扩大版的“五号仓库”,它将和厨卫、建筑、装修设计等细分行业进行深度结合,建立一个跨界的展示平台。


  “现在英良跨界的还是一小部分,大多数还是跟石材有关的一些产品,比如厨房、卫浴,属于泛家居领域。未来,我们会在跨界这方面做更多尝试,包括这次与郭培的跨界合作,以及微电影在内的一些文创领域,英良都会跨出去做,通过跨界再反过来辅助英良这个品牌,保证品牌持续发展。”刘良说。



记者 林超连 文/图

编辑 杨玉蕊 王君



>

你可能喜欢


最新!今起,双台风将带来一波降雨,南安未来四天都是雨雨雨……

大咖面对面| 王振智:“成都南安商会模式”值得全国推广

追踪!社会各界献爱心,本报组织现场采摘,滞销西瓜仅用5天卖完了…

“闽南四句+漫画”火了!原来防台风知识也能“卖萌”!


-----------------推广----------------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海丝商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被笑气摧毁的富二代:“毒瘾”太可怕
  • 割包皮被宰,“临时加项”不能想加就加
  • 敦刻尔克大撤退:希特勒决策失误
  • Noon Story:签到“奇迹暖暖”的550天
  • 八月观影指南:不让你看哪怕一部烂片
  • 为什么男人总会觉得别人的妻子更好?
  • 川北小西藏,正是炎夏避暑好去处(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