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31日19:46 京华时报

分享

朗读:王涛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日常饮食的态度正在由“吃饱喝足”向“吃得营养、喝得健康”转变。这其中,日常饮水问题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很多人都喜欢饮用纯净水,市场上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纯净水,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那么,长期饮用纯净水真的健康吗?


水是生命之源,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净水工业分会给水深度处理研究会理事沈亦可表示,“人和植物一样,细胞首先吸收的就是水,当细胞吸收食物时,也要依靠水来溶解食物,因此水的好坏对人体健康来说至关重要。”要想知道纯净水是不是真的比普通水对人体健康更有利,首先应了解什么是纯净水。


顾名思义,纯净水就是纯洁、干净、不含杂质或细菌的水,又被称为净水或纯水。这样的水听起来似乎更适宜人们饮用,但沈亦可提醒,纯净水不含杂质,也就意味着其中不含人体所需的矿物质,所以长期饮用纯净水并不利于人体健康,对人体心血管和骨质都有影响,其实人在日常饮水时最科学的方式是喝含有矿物质的水而非纯净水。



(人民网-科普中国)


新媒体编辑: 杨金娟

好文推荐:

辅警执勤时被碾压身亡 网友发帖称撞得好被拘7日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木村翔:打着打着就赢了邹市明(图)
  • 老年人总被骗,不是因为“老糊涂”
  • 这个低调的军校,培养出1800名将军
  • 小说:世界上最后的一位食草人
  • 访导演十一月:《镇魂街》还原少年魂
  • 倒贴小鲜肉?女人将会面临哪些风险
  • 川北小西藏,正是炎夏避暑好去处(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