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2日06:55 江苏法制报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陈 宇 陈 伟)6月19日至23日,由泗阳县公安局纪委、督察、政工、警保等部门组成的3个巡检工作组启动了年度首轮巡检工作,对城东派出所、交警大队等9个基层所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巡行检查。

制定符合公安局实际、相对完善的巡检工作制度,确定巡检内容、程序、方式等,是启动巡检工作的前提。泗阳县公安局纪委牵头开展多层次的工作调研,围绕内容、任务、流程等,召开相关部门及部分民警座谈会,上门征求上级纪委的意见,多渠道收集意见建议,力求工作方案务实合理“接地气”。

该局从局纪委、督察大队、政治处、审计科、警务保障科等部门选调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组成三个巡检组,由三名部门正职担任组长,并组织全体巡检组成员进行启动前业务培训,提前掌握巡检工作流程、要求,确保工作质效。

巡检前夕,确定会议动员、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访谈等实地巡检流程,下发配套设计的调查表、测评表、访谈提纲等文书,实行“菜单”式实地巡检,避免出现工作疏漏,影响巡检结果的真实性。

巡检工作原则性强,巡检结果是党委加强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依据,12名巡检组成员分别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巡检组坚持“点对点”开展民警访谈,申明保密纪律,打消民警顾虑,引导民警真实反映情况;在群众测评中,不提前打招呼、不要被巡检单位人员陪同,巡检人员随机在被巡检单位辖区街头、场所发放测评表,保证了民警测评、访谈和群众测评结果的真实性。

巡检工作启动伊始,局党委就明确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和整改队伍苗头倾向隐患,强化队伍风险防范,切实前移监督关口。针对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中的多发问题,确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领导班子建设、遵纪守规、作风建设和中心工作部署落实等巡检内容,力争通过巡检让局党委充分掌握队伍实际情况,找准短板弱项。

本轮巡检中,巡检组共访谈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94人,发放测评表200余张,全面客观地了解班子建设、队伍管理、警务工作等情况,侧重查找问题不足,掌握民警思想动态,为党委工作决策提供充实依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木村翔:打着打着就赢了邹市明(图)
  • 老年人总被骗,不是因为“老糊涂”
  • 这个低调的军校,培养出1800名将军
  • 小说:世界上最后的一位食草人
  • 八月观影指南:不让你看哪怕一部烂片
  • 为什么男人总会觉得别人的妻子更好?
  • 川北小西藏,正是炎夏避暑好去处(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