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3日17: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你知道2017年应届生多少人需要租房么?

每月房租开支要多少?

那个城市的一居室整租价格最高?
在广州租房情况是怎样的?



昨日,国内最大的O2O招聘平台香草招聘联合房天下发布《2017年应届生租房价格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84.2%的应届生毕业生需要租房,近6成每月租房开支占到月工资收入20%以上,其中超过10%应届生租房开支占到月工资收入40%以上。一居室整租价格上海地区最高,达到每月3386元,各城市商圈周边都存有价格洼地。近10%应届生上班路程耗时在1小时以上。


一线城市租房价格是新一线城市近2倍


在本地调研覆盖的城市中,一线城市房租价格水平是新一线城市2倍有余。其中,上海地区一居室整租均价最高,达到3386元,而重庆的一居室整租均价为1389元。一线城市之间一居室整租均价也存在较大差距,广州为2169元,略低于杭州的2270元。


(数据来源:房天下2017年6月租房数据)


此外,本次报告显示,即使在同一座城市,不同行政区、不同商圈的房租价格也有明显区隔,以北京为例,位于朝阳区的百子湾商圈一居室整租均价为4628元,而相隔不足4公里的大望路商圈一居室整租均价为3934元,同样位于朝阳区距离百子湾不足10公里的定福庄一居室整租均价仅为3110元。从定福庄到百子湾车程仅为20分钟,对于在百子湾商圈上班族来说,定福庄不啻为租房的“价格洼地”。小伙伴们要注意多找不同房源,挖掘“价格洼地”哦。


租金占工资比↓↓↓

(数据来源:香草招聘及房天下2017年7月租房调研报告)


本次报告显示,84.2%的应届生毕业生需要租房,近6成每月租房开支占到月工资收入20%以上,其中超过10%应届生租房开支占到月工资收入40%以上。


租房“啃老”职业排名↓↓↓


各城市应届生整租比例排名↓↓↓

(数据来源:香草招聘及房天下2017年7月租房调研报告)


受房源、租金、交通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不同城市应届毕业生在租房行为上呈现出较大差异,其中广州地区应届生选择整租比例最高,达到68.98%;北京地区应届生选择整租比例为54.81%,在本次调研覆盖城市中排名第10位。


而不同职业群体的应届生在租房行为上表现的差异性更为明显,整租人群比例最高的职业为“教师”,达到66.67%,紧随其后是“公关/广告”、“金融从业者”选择整租的人群比例分别为64.71%、61.90%。


对合租对象有啥要求?↓↓↓

(数据来源:香草招聘及房天下2017年7月租房调研报告)



对所租房屋更多考虑哪些因素?↓↓↓

(数据来源:香草招聘及房天下2017年7月租房调研报告)


应届生在租房过程中最担心啥?↓↓↓

(数据来源:香草招聘及房天下2017年7月租房调研报告)


不同职业上班距离排行↓↓↓


(数据来源:香草招聘及房天下2017年7月租房调研报告)


在广州

应届生的租房情况是怎样的?

哪个区租房相对便宜?


在广州2017年应届生租房开支占到月均工资收入48.7%。广州市7月份一居室整租均价达到2169元,在一线城市中最便宜,天河区领衔全市达到5232元,海珠区紧随其后达到2694元。


本次报告显示,广州在今年应届生异地就业城市热度排名中位居第四,在毕业后的短短1个月内,数以万计的应届生涌入广州,爆发的居住需求直接带动了租房市场的火热。


根据房天下最新数据,5月份以来广州地区租房网站热度环比提高1%,其中很重要的增长动力是今年来广州工作的应届生。



千米差千元 商圈周边仍存价格洼地


本次报告显示,广州市一居室整租均价达到2169元,天河区领衔全市达到5232元,海珠区紧随其后达2694元。其他城区一居室整租均价分别为:白云1382元、番禺750元、越秀2657元、荔湾1763元、花都982元、黄埔1216元、增城1131元、南沙2161元。


广州地区各主要商圈及周边一居室整租价格差异较大,其中位于天河的珠江新城中商圈最高达到5968元,位于海珠的琶洲商圈紧随其后达到5332元,珠江新城东排在第三位达到4614元。


同一商圈周边小区价格也存在明显差距,以珠江新城中商圈为例,保利心语花园一居室整租6093元,而距此直线距离不足1公里的中海璟晖华庭仅为2551元。





看了这些

爸妈们再别埋怨孩子们存不住钱了!


数据来源:香草招聘及房天下租房调研报告

广州日报·广州参考编辑 崔素华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广州参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美俄之间“相爱相杀”又出大戏了
  • 一箱硬币测人性?又是一碗毒鸡汤!
  • 历史上“孔明”并非就是诸葛亮
  • 蔡骏:69年前庚子年镇墓兽的故事
  • 杨不易:两男人跑步半途改去吃蹄花
  • 对不起,谈恋爱也拯救不了你!
  • 国外城市都会嫉妒柏林,因为这个动物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