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3日11:41 澎湃新闻

分享
继上证综指8月2日盘中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后,8月3日早盘,沪深股指持续拉升。其中,创业板指涨幅大涨近2%。

三大股指盘中即时走势
截至8月3日中午收盘,创业板指涨幅达1.07%,至1743.29点。板内有包括赢时胜(300377)、安诺其(300067)在内的个股涨停。东方财富(300059)涨幅8.75%,早盘一度涨停。东方财富上次收盘涨停,还要追溯到一年前。
创业板个股盘中即时走势
自周一以来,3300点就成为市场短期关注的“关键点位”。2017年8月2日,上证综指最高触碰3305.43点,但收盘仍只有3285.06点。
自上证综指2016年11月末、2017年4月初两度冲击失败之后,3300点似乎就成为不少投资者心中一个重要关口。那么3300点或者更高的3684点指数点位,对中长期投资有那么重大的意义吗?本轮行情演进的核心动力发生改变了吗?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短期的涨跌变动并不会改变市场发展的核心动力,而只有从经济、行业和个股的基本面出发,才能更好的把握中长期投资趋势。本轮股市上涨,核心推动因素在于2016年底以来国内经济的持续好转,上市公司企业盈利水平也不断回升。目前看来,近期披露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的趋势还在持续,经济总体保持稳健,未来权益类资产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目前股票市场整体估值相较于历史处于较合理的水平,未来将重点关注营收增长确定性较高及估值合理的股票。”根据上投摩根的观点,新能源、电子、传媒、旅游、医药等投资主题值得关注。
广发证券认为,市场风格整体转向创业板需要满足几个条件,即估值见底、业绩见底或者出现“看长做长”的大逻辑和大故事。从近期上涨成分股的涨幅分布来看,涨的既非“高盈利”也不完全是“低估值”,而更多体现为“超跌”反弹。短期内在市场消化了“超跌反弹”的影响后,创业板指数的走势仍然取决于以上三大条件的变化。
西南证券则认为,创业板的相对估值已经下降到了历史底部区间。当前沪深300指数在14倍左右,而创业板指估值在37倍左右,两者比值为2.6,为历史最低值。而从国际比较来看,创业板的估值也已经向纳斯达克靠拢。纳斯达克目前的估值在36倍左右,与创业板估值水平基本持平。当前创业板有较强的估值修复动力,建议加大对于次新股和创业板的配置。创业板反攻的号角,或许已经吹响。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美俄之间“相爱相杀”又出大戏了
  • 涨价太任性!“网约车”也要反垄断了
  • 五胡十六国政权的“汉化”可信吗?
  • 蔡骏:69年前庚子年镇墓兽的故事
  • 《谁是球王》:再回首球场如梦情依旧
  • 对不起,谈恋爱也拯救不了你!
  • 国外城市都会嫉妒柏林,因为这个动物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