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4日05:36 中国青年报

分享

    在北京住了快20年,东城、南城、西城、北城都住过,后来在通州落了脚。上班的时候,因为公司大多在朝阳,所以那时社交工具上留下的注册地址,都是“北京市朝阳区”。

    这不是很正常的现象吗,可时间一长,老有人叫我“朝阳群众”,哈哈,感觉有点不对劲。心想既然家在通州区,就干脆改成“北京市通州区”吧。就这样,一用用了不少年。

    前两年,因为孩子上学问题,举家迁往河北燕郊镇,通州就很少回了。回的少了,心里就有些不自在,加上社交媒体上隔三差五地出现一篇热点文,谈本地人和外地人那点事,看多了就忍不住犯嘀咕,感觉自己占了便宜,人不在通州,社交媒体上还显示通州,有点白占名额的意思。于是,又动了改地标的念头。

    这次有点犯了难,改成哪儿好呢?在“大燕帝国”,也只是借个地儿读书,户口没落人家那儿,自称“河北人”名不正言不顺。说不定还会有朋友问,你不是在北京吗?怎么跑河北去了?又得费一番口舌解释。为了避免麻烦,还是不给河北添乱了。

    倒是有个合情合理合法的去处,即我的老家“山东临沂”,这是可以理直气壮标出来的,是可以公开示人的。我出生在这儿,长大在这儿,总不至于连故乡都不要我了吧。这个暑假回去,跟朋友们吃饭,想与朋友们拉好关系,回来时当人家有酒场时能叫上我。为此我想了一个相当棒的借口,说自己在外面流浪累了,打算“叶落归根”,哪成想众人纷纷劝阻:“好不容易走出去,回来干吗”,“你还年轻,还可以在外面多闯几年”。

    好吧,老家的地址暂时也没法标了。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偶然间在朋友圈看了一篇文章,说的是为什么许多女生的微信所在地区都填一个叫“安道尔”的地名,以及“安道尔”有什么样的暗示。这篇文章读完了,觉得完全是在胡扯,是对“安道尔”的抹黑,是对使用“安道尔”这个地区用户的不尊重。以我最简单的理解,“安道尔”排在所有国家、地区的第一位,只不过是用户们懒得去填这个选项,被系统默认为“安道尔”而已。

    网上搜索得知,安道尔位于法国和西班牙交界处,是个只有7万余人的小国家,旅游业相当发达,也是个避税天堂。了解到这些信息,不禁内心雀跃,这个地方太适合我了,如果挑选隐居地,这是个非常符合我个性的选择。不过鉴于俗世负累种种,想去安道尔隐居是万万不可能的,但是把微信地址改成安道尔,让它变成我向往的地方,这总可以吧。

    作家张弛写过一本书,名字叫《我们都去海拉尔》,衷心表达了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海拉尔的喜爱。我想我对安道尔的向往,与张弛和他的朋友们对海拉尔的向往是差不多的。无论安道尔还是海拉尔,都是一个美好的、自由的、无拘无束的地方,在那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我,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来。

    我把微信显示地区改成安道尔了,如果没有别的意外,可能很长很长时间不会再改成别的。

    不过朋友们,找我的话别去安道尔,我还在中国,只是不确定今天和明天是否在同一个地方,找我之前,请先微信或电话联系。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家喊着要“活捉”的满广志是谁?
  • 一箱硬币测人性?又是一碗毒鸡汤!
  • 历史上“孔明”并非就是诸葛亮
  • 故事:伪渣男的“青春进行时”
  • 《谁是球王》:再回首球场如梦情依旧
  • 对不起,谈恋爱也拯救不了你!
  • 国外城市都会嫉妒柏林,因为这个动物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