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4日08:0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杨晓明)今后我省高校、大型公立医院、大型企业等可依据“干什么、评什么”的原则,自主制定评审标准,自主评定职称。

  日前,省人社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职称有关工作的通知”,对于职称评审管理权限进行了划分,其中,全省高校、科研院所、大型公立医院、大型企业等单位,可自主开展评审工作,自定标准、自主评审、自主发证;中小学教师、工程、农业、经济、卫生、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等系列(专业)副高级职称评审权以及技工学校教师系列正高级、副高级职称评审权,下放到各市;除下放各市、自主评审单位以及不能组建评委会的职称系列外,仍由省直主管部门承担相关系列、层级的评审工作。各市、省直主管部门、自主评审单位不可将评审权再次委托或下放。

  省人社部门会同省直主管部门在国家评审标准基础上,制定、修订相应的省评审标准;各市可参照国家和省评审标准制定本地区评审标准;自主评审单位坚持“干什么、评什么”的原则,自主制定评审标准、自主发布,但不得低于国家、省和所在地区评审标准。制定、修订评审标准,要体现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发展需要以及专业技术人才成长规律和特点,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的倾向,注重考查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性、技术性、实践性和创造性,突出评价专业技术人才工作绩效、创新成果。对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淡化论文、奖项要求。

  同时,调整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政策。对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不再作为职称申报和评审的前置性必备条件。

  高级、中级、初级评委会分别由省、市人社部门进行核准备案。未经核准备案的不得自行开展评审工作。实行评委会代码管理制度。强化对评委会的考核,建立倒查追责机制。评委会违反评审规定或评审质量过高,造成投诉较多,争议较大,引起不良反响的,要责令组建评委会的评审单位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正的,将暂停或收回评审权。职称评审要政策公开、标准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严格执行公示制度、随机抽查和巡查制度,严禁以盈利为目的开展职称评审工作,一律不得收取评审费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家喊着要“活捉”的满广志是谁?
  • 一箱硬币测人性?又是一碗毒鸡汤!
  • 历史上“孔明”并非就是诸葛亮
  • 故事:伪渣男的“青春进行时”
  • 《谁是球王》:再回首球场如梦情依旧
  • 对不起,谈恋爱也拯救不了你!
  • 国外城市都会嫉妒柏林,因为这个动物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