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4日10:52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通讯员 尹景栖 刘小琴 冶金虎)8月2日至4日,“第十二届高性能混凝土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硅酸盐学会高性能混凝土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成都召开,成为建筑、建材产业在探索高性能混凝土应用技术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会议由中建西部建设与中国硅酸盐学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分会高性能混凝土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承办。

  高性能混凝土是混凝土行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对我国的工程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以高性能和超高性能混凝土技术、绿色低碳和智能混凝土技术、混凝土3D打印技术、混凝土矿物掺合料和外加剂技术、混凝土耐久性等为主题,云集行业专家学者、重要建筑建材企业等众多知名大咖,为推动高性能混凝土技术的进步与发展,建言献策。

  8月2日,召开了中国硅酸盐学会高性能混凝土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确定了新一届委员由清华大学冯乃谦教授担任名誉主任,清华大学张君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朋改非教授、中建西部建设副总经理王军等全国建筑材料领域的11名专家担任副主任委员,朋改非教授兼任秘书长。随后讨论了第十二届高性能混凝土专业委员会未来工作。

  8月3日、4日,召开了“第十二届高性能混凝土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硅酸盐学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分会领导,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以及美国混凝土学会新加坡分会代表团等混凝土专家、教授应邀出席。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以及中建西部建设班子成员、科技系统骨干代表,合计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开幕式上,中建西部建设副总经理王军发表欢迎致辞,他表示此次会议对于推动我国高性能混凝土理论研究及应用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学术和技术水平,促进高性能混凝土新理论、新方法、新设备、性能测试与评价新技术在建设工程中的应用和发展,必将有着积极的意义。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技术交流环节,将有国内外混凝土行业专家、学者作47项学术报告,论述现代混凝土高性能化发展方向,解读现代混凝土新技术发展,分析混凝土高耐久性技术,透析混凝土3D打印技术,发布海洋建设工程与材料研究的探索与思考,讲解对比国内外混凝土的认证及检测技术。这些报告将为推动我国高性能混凝土应用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促进混凝土行业、乃至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带来前瞻性思考和有益的探索。会上,中建西部建设《机制砂高性能混凝土和易性提升关键外加剂技术研究》和《140MPa-160MPa超高性能混凝土制备及泵送应用技术》主旨报告,反响强烈。

  中建西部建设作为此次大会的主办方,拥有行业内首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4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0余个产学研合作平台,于90年代后期率先开展普通混凝土高性能化的研究,通过深入研究胶凝材料体系优化、骨料体系优选、高性能减水剂开发、全过程质量控制体系建立等途径形成一系列专利技术,在行业内全面推广高性能混凝土。公司研发的高性能混凝土已被广泛应用于新疆国际大巴扎、武汉绿地中心、天津117大厦、成都来福士广场、成都双流机场、长沙国际金融中心、贵阳花果园双子塔等全国各地地标性建筑。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家喊着要“活捉”的满广志是谁?
  • 一箱硬币测人性?又是一碗毒鸡汤!
  • 历史上“孔明”并非就是诸葛亮
  • 故事:伪渣男的“青春进行时”
  • 超重口味电影《莫比乌斯》:人性太恶
  • 婚姻里比陪伴更重要的是理解
  • 国外城市都会嫉妒柏林,因为这个动物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