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4日11:34 燕赵晚报

分享


每天早晨七时许,家住师范路排水处宿舍的崔俊英都会从家里出来,推着手推车步行二十多分钟来到裕华西路与滨河街交叉口附近,利用这里的健身器材锻炼一个多小时。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她已经坚持了十七年,一些诸如双杠倒立等高难度的花式健身动作已经炉火纯青,引得众多人称赞。



 崔俊英每天推着小车去健身 


8月2日9时许,记者来到裕华西路与滨河街交叉口东北角的民心河畔,见到了八旬老人崔俊英。只见,身材有些瘦小的她双手紧抓双杠,双臂用力的同时双腿也迅速搭了上去,手臂再一用力,整个人就撑着双杠倒立了起来,坚持了足有30秒钟,引得旁边围观的市民纷纷点赞。


热身


玩双杠


 倒立


双杠上仰卧起坐


做完倒立,休息片刻,老人又做起了双杠仰卧起坐,只见她双手撑起身体,坐在其中一根杠上,双腿则勾住另一根杠,身体向后仰又向前屈,竟一连做了十几个仰卧起坐。刚从双杠上下来,崔俊英就在地上来了一个漂亮又利索的一字马。接着,老人又去攀平行梯。老人先登上自己的手推车,双手抓紧云梯后就两手交替着往前攀爬,动作行云流水,一直走了两个来回才从云梯上下来。


记者劝老人歇会儿, 她却爽朗地笑着说:“没事儿,没事儿,我每天都是这么练的,冬天天冷我就晚点出来,夏天天热我就早点出来。”旁边经常来此锻炼的刘女士补充道:“有时候飘着小雨,老太太还要来呢。”说着老人又走上太空漫步机,开始时荡得比较低,而后越荡越高,到达最高点时,身体近乎与地面平行。正在锻炼的王先生说,这一连串的高难度健身动作,即使是年轻人有的都做不来。


臂力十足


 一字马 


崔俊英介绍:“这些运动都有各自的好处,倒挂有利于血液循环,爬行能预防胃下垂、痔疮,还能锻炼腰部,多锻炼会让身体更加健康,我现在基本不吃药。”当被问到是从哪里学得这么多花样来锻炼时,她说,多数是跟别人学的,看见别人有这么做的,她就也跟着这么做,没想到竟学了这么多。


 双手攀梯 


漫步自如


一位年轻人向老人竖起了大拇指


崔俊英老人一直保持着积极而健康的生活习惯,每天除了上午利用这些健身器材锻炼外,她还喜欢抄抄佛经,晚上还会做“回春保健操”。常来这里锻炼的赵女士称赞道:“我来常这儿锻炼有半年多了 ,每次都能看到这位老人,真是给我们年轻人树立了好榜样。”


引来众多人观看


 崔俊英胃口不错,吃嘛嘛香


文/本报记者 刘琛敏 通讯员 刘沛恺 图/本报首席记者 李青



 




猜你喜欢

重磅!河北所有消费者必看!这关乎到你的权益!

“妈妈,我死了你会想我吗?”栾城4岁重病女童这句话,让人心疼!

警惕!这种嗨爆各地商场的海洋球危机四伏,还有"手足口病"传染风险~



编辑:静静  责编:优优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燕赵晚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家喊着要“活捉”的满广志是谁?
  • 一箱硬币测人性?又是一碗毒鸡汤!
  • 历史上“孔明”并非就是诸葛亮
  • 故事:伪渣男的“青春进行时”
  • 超重口味电影《莫比乌斯》:人性太恶
  • 婚姻里比陪伴更重要的是理解
  • 国外城市都会嫉妒柏林,因为这个动物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