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5日10:56 中国台湾网

分享

  原标题:台学者吁吴敦义亲口说出“我是中国人”为国民党加分

台湾实践大学副教授赖岳谦呼吁吴敦义亲口说出“我是中国人”,为国民党两岸政策加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实践大学副教授赖岳谦呼吁吴敦义亲口说出“我是中国人”,为国民党两岸政策加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5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将于8月20日正式就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尽管吴誓言要带领国民党再起,但台湾实践大学副教授赖岳谦却质疑,依目前做法,吴敦义既难以推动党内改革,2018台湾县市长选战提名人选也很难缴出一张漂亮名单,甚至连国民党的优势“两岸关系”也没得分。 

  赖岳谦称,依照目前吴敦义的做法、运作国民党的模式,很难让人对他推动党务改革抱以期待。比如说吴敦义一直在宴客吃饭、高唱团结,这都是过去国民党人熟悉的招数,没有展现出新气象。 

  对于2018选战的观察,赖岳谦指出,国民党2018情势已经比2014好多了,毕竟当年的情况是人民对当时马英九的执政失望透顶,现况则是人民对蔡英文执政普遍不满。换言之,2018的民进党就犹如2014的国民党一样是过街老鼠,“但如果到时候国民党无法拿出漂亮成绩,是不是自己本身就有问题?”

  赖岳谦话锋一转表示,放眼岛内各县市,国民党到目前为止还无法推出一个“必胜”的明星,就连执政中的新北市都无法整合推出最佳人选,更遑论要反攻台北或台中。

  赖岳谦称,吴敦义身为党主席,却始终不敢订下目标。他认为,在民进党执政让人失望的背景下,吴敦义应订出明确目标,让国民党执政县市至少要比现在成长50%以上。 

  至于两岸关系,赖岳谦明确指出,“如果国民党无法像过去一样与大陆明确沟通,那在两岸之间还能扮演什么角色?未来大选又要怎么获得人民的信赖?”他指出,吴敦义从来没有明确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并质疑,吴敦义身为党主席,亲口说出“我是中国人”会有什么问题?只要他肯说出口,至少会比“维持现状”、避谈“九二共识”的蔡英文更能让人放心,也能让国民党重新赢回在两岸的地位。(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内地学霸们为什么不愿当医生?
  • 月薪三万妈妈的愁,5岁环卫女童不懂
  • 哈同与罗迦陵,老上海最牛炒房夫妻档
  • 小说:我和王小花之间的爱情故事
  • 超重口味电影《莫比乌斯》:人性太恶
  • “他爱小三,还是爱我?”
  • 世界的尽头!美不胜收的欧洲天涯海角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