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6日16:00 解放日报

分享


刚刚过去的一周发生了哪些大事?

上观新闻又出了哪些好文章?

关注上观新闻微信

关注周末推送的一周回眸

一周新闻、热点、谈资,看这一条就够了~


7月31日

星期一

“消失”90天后安监局长杨焕宁落马,不辨大是大非步前任后尘

戳图片看新闻↓↓↓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杨焕宁被给予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和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点击→查看这些被“断崖式降级”的官员都犯了什么事?)

讨厌 “小鲜肉”,也不必给《建军大业》扣上“红色电影娱乐化”的帽子

戳图片看新闻↓↓↓

主旋律电影《建军大业》因为“小鲜肉”备受争议(点击→查看《建军大业》上映以来争议不断),甚至被冠以“红色电影娱乐化”的批评。然而,一部回眸解放军建军历史的红色电影,最终引发关注竟然是“小鲜肉”像不像,而电影本身记述的历史与其背后的意义,反而成了最被忽视的东西。这实在令人遗憾。


8月1日

星期二

【微视频】养兵千日,用兵千日!他们在上海升国旗

戳图片看新闻↓↓↓

23个春秋,6000个升旗日,他们与祖国一起迎接日出,他们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战士。他们从祖国各地应征而来,他们在上海升国旗。


8月2日

星期三

法学家谈“隔空碰瓷”:并不是所有伤害,都该找他人埋单

戳图片看新闻↓↓↓

这起备受争议的“隔空碰瓷”事件,其实不是一起“交通事故”,而是一起意外伤害事件。意外,经常是生命的一部分。并非所有伤害,都必须找到他人埋单。

上海陆家嘴上空惊现海市蜃楼?别当真!这照片你也能拍

戳图片看新闻↓↓↓

8月2日上午,一组“上海上空出现海市蜃楼”的图片在微博、微信中流传。图片中,黄浦江对岸陆家嘴的上空出现了淡淡的楼宇和树木幻影,十分神奇。然而事实是:摄影者利用了玻璃反射原理,制造出北外滩建筑影像重叠的场景,并不是海市蜃楼。


8月3日

星期四

“一元钱十节课”和“2万元上一年”,两个妈妈为啥都没选

戳图片看新闻↓↓↓

网课成为传统教育培训的一大补充,甚至发展为主流形式之一,但不少网课师资良莠不齐,教学质量无从追溯,成为监管真空地带。如何去芜存菁?上观新闻“网课调查”系列为你抽丝剥茧。

变味的“一箱硬币”:一场彻头彻尾的营销,让人生厌的人性测试

戳图片看新闻↓↓↓

席卷全国的“一箱硬币”的街头实验,也来到了上海。实验真的可以说明人性善良?各种质疑声纷至沓来,有网友说:“我们每个人都期待社会充满这种善意,但是这种人性测试,故意为了正能量而制造正能量,难免让人有点抵触,希望这突然之间遍布各个城市的‘一箱硬币’,真的只是为了方便路人。” 据《成都商报》消息,“一箱硬币”是一场彻头彻尾的营销,策划创意来自某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总公司。

全运三连冠、上港大逆转,上海足球花开两朵迎春风沉醉之夜

戳图片看新闻↓↓↓

8月3日晚上,沪上足球名宿徐根宝任总教练的上海全运队,在天津全运会男足18岁以下年龄组决赛中战胜四川队夺冠,实现上海男足在全运会前无古人的三连冠。此外,上港以大逆转方式挺进足协杯四强,足协杯四强有申花、上港和申鑫三支沪上球队,也都展现出这座足球重镇扎实的青训布局、模式创新探索。


8月4日

星期五

上海何以成为“最有安全感城市”?也许正是这些曾被人不理解的苦功

戳图片看新闻↓↓↓

一座拥有超过2000万人口的超大型城市,每天经历人流物流“大流动”,安全是发展的基础,也是巨大的挑战。在刚刚出炉的一份2017“中国游客心目中最安全的目的地”评选中,67%的游客投票中国,得票率最高。而这份调查中评选出国内最有安全感的十大城市,上海名列榜首。何以成为“最有安全感的城市”,上海这座超大型城市走出自己一条自己探索和努力的道路。

“小姐姐你要红”视频双方已调解,正能量爷叔竟是著名指挥家

戳图片看新闻↓↓↓

近日,一段由网友杨先生拍摄的“小姐姐你要红了”的视频在微博等平台上广为流传,记录了一位上海大叔路见不平,阻止一名骑电动自行车女子撞人后逃逸。记者从长宁交警了解到,事故中的当事双方已经达成调解协议,同时,依法处罚了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子逆向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而那位挺身而出的上海爷叔的身份也已曝光,他是著名的指挥家刘键。


8月5日

星期六

独家 | 7小时,我跟着“战狼”吴京打了一“仗”

戳图片看新闻↓↓↓

《战狼2》彻底火了。近一个月,从华北到华南,从西部到东部,导演吴京带领着他的团队马不停蹄地进行着“燃报全国”的电影路演。8月3日温州站,记者全程跟访了吴京团队,随着他们的脚步从下午3点到晚上10点,出席了7场影院观众见面会。记者问他,事无巨细样样管,累不累?吴京一瞪眼,转头反问,“不然呢?”


8月6日

星期日

朱镕基曾在此视察,作出“挺进中原”决策,中原小区现在还好吗?

戳图片看新闻↓↓↓

1991年1月3日,时任上海市市长朱镕基到中原小区视察,当时中原地区的工农、民星、市光、国和、开鲁等5个新村正在兴建。朱镕基作出“每年新建50万平方米住宅”的重要决策。如今,千军万马“挺进中原”的景象已成过去,当年一排排崭新的六层房屋也逐渐变成破旧的老公房,老大居面临着革新。 

李文星误入传销组织经过已查明,5名涉案人员被抓获

戳图片看新闻↓↓↓

8月6日,经过警方全力调查取证,目前已基本查明李文星被诱骗进入传销组织的经过。“蝶贝蕾”传销组织成员陈某利用手机和邮箱在“BOSS直聘”网上冒用“北京科蓝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之名,发布虚假招聘信息。李文星投发简历后,陈某于5月20日将李文星诱骗至静海,后向传销组织上级张某进行了汇报,张某又向他的上级胡某进行了汇报。截至目前,陈某、张某、江某某、翟某某、胡某等5名涉案人员已被抓获。


来源:解放日报·上观新闻



给酷暑工作不停歇的小编们点个赞吧↓↓↓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上海观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内地学霸们为什么不愿当医生?
  • 月薪三万妈妈的愁,5岁环卫女童不懂
  • 哈同与罗迦陵,老上海最牛炒房夫妻档
  • 小说:我和王小花之间的爱情故事
  • 超重口味电影《莫比乌斯》:人性太恶
  • “他爱小三,还是爱我?”
  • 世界的尽头!美不胜收的欧洲天涯海角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