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6日19:0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消防救援现场。 吴正礼 摄

  中新网铜仁8月6日电 (张鸿 吴正礼)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官舟镇院子村新房子组猪家嘴5名村民5日进入岩洞寻找水源时失联。当地民警、消防救援人员、村民经过近4个小时的寻找,将岩洞内迷路人员全部找到。

  由于连日干旱无雨,导致当地村民饮水困难。5日下午,当地5名村民相约到村里的一个岩洞内寻找水源,5人进入洞内将近8个小时没有返回,并失去联系。

图为下洞救援辅警与村民回忆被困情况。 吴正礼 摄

  据了解,事发岩洞入口不规则直径约60厘米,向下约6米深的斜下坡,并有高坎,岩洞里面很宽,也有很多岔路和洞连洞的情况,岩洞内失联人员情况和位置很难确认。

  救援现场,2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通讯设备和救援绳索,进入岩洞内。由于消防员对岩洞内地形不了解,岩洞内地面湿滑且空气中腐烂的气味较重,2名消防员在岩洞内搜寻了近20分钟没有发现任何情况,为防止发生意外,消防员暂时撤出岩洞。

  6日凌晨2时50分,消防救援人员正准备第二次进入岩洞时,隐约听到洞内传来呼救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向洞内喊话,得到回应后,随即进入洞穴内,利用救援绳索等救援工具,营救体力透支的村民。6日凌晨3时许,洞内被困人员先后被安全救出。

图为被救村民回忆洞下被困情况。 吴正礼 摄

  事后了解,当地5名村民午饭后11时左右出发,13时左右进入岩洞寻找水源,经过5个小时左右,找到了水源,因为没有带绳索和做标记,在返回时,迷失了方向无法出来。事发后,1名辅警在熟悉岩洞情况村民的带领下进入岩洞,经过4个多小时的寻找,将迷路的5名村民找到,随后又经过2个多小时的摸索,才找到了回来的路。

  直至救援结束,5名村民在洞内时间长达14个小时。目前,5名村民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内地学霸们为什么不愿当医生?
  • 月薪三万妈妈的愁,5岁环卫女童不懂
  • 哈同与罗迦陵,老上海最牛炒房夫妻档
  • 小说:我和王小花之间的爱情故事
  • 超重口味电影《莫比乌斯》:人性太恶
  • “他爱小三,还是爱我?”
  • 世界的尽头!美不胜收的欧洲天涯海角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