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7日19:04 三湘都市报

分享

现在在各大城市你都会发现

多了很多共享单车,便于人们短途时的使用

有市场必有竞争,所以越来越多的新型共享单车

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



无疑要给押金的多与少

成为了人们选择骑不骑的首要原因~

有些押金要299、有些要99......

当然越少越能容易让更多用户接受

其实,小编内心一直在期盼共享单车

能够免!押!金!

而现在,这个愿望成真了——



8月3日,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鼓励运营企业采取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


此前,有多家共享单车就已实施信用免押金骑行,8月7日,免押金服务的共享单车品牌扩容,摩拜单车宣布在全国推出新用户免押金试骑活动,ofo小黄车信用免押金服务新增3个城市。专家认为,共享单车免押金骑行,将会是一大趋势。



记者 潘显璇


免押金模式有限制,意在获取新客户



8月7日,共享单车巨头之一摩拜单车发布消息,即日起在全国超过150个城市推出新用户免押金试骑活动。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注册摩拜单车账户,即可参加“免押金试骑”,每周可以享受5次免押金骑行。


记者注意到,虽然摩拜单车开始试水免押金骑行,但却设定了骑行次数,不能让新用户想骑就骑,而且没有交押金的新用户,不能领取摩拜单车的免费月卡。同时,已经注册的摩拜单车用户,如果退掉押金,也无法享受一周5次的免押骑行。


“这样的免押金骑行规则,显然诚意不够,没有涉及老用户,对新用户来说也是鸡肋。”经常骑共享单车的陈先生表示。


“有些市民想尝试骑共享单车,但又不想交押金,摩拜单车的这一规定便是意在让这些市民来体验,希望他们在体验后认可共享单车,进而交押金骑行。”业内人士称。


6家共享单车进驻长沙,有2大品牌免押金



无独有偶,8月7日,ofo小黄车也发布消息,在南昌、金华、威海三座城市开启信用免押金服务,芝麻信用分值达到650分及以上的用户,通过支付宝里的信用骑行扫码使用ofo小黄车,均可享受信用授权免押金的骑行服务。


加上此前已经实施信用免押金服务的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厦门,ofo小黄车的免押金服务增加到了8个。“未来这一模式将逐步推广到全国。”ofo小黄车相关负责人介绍。


8月7日,记者体验发现,目前进驻长沙市场的摩拜单车、ofo小黄车、哈罗单车、永安行、酷骑、优拜单车6大共享单车品牌,有永安行以及优拜单车在长沙实施信用免押金服务,只要市民的芝麻信用分在650分及以上,都不需要交纳押金。


专家:共享单车免押金骑行将成趋势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共享单车面市以来,推出的押金模式就饱受诟病,不少消费者都担心能否顺利收回押金。


由于共享单车的用户群体庞大,沉淀的押金金额巨大,一些共享单车品牌的押金甚至高达数十亿元,这笔专款资金即便不用做其他方面的投资,而是放在银行接受监管,用于购买稳健型的理财产品,也会给公司带来一笔不菲的收益。


“随着押金的监管问题被摆上桌面,出台的新政鼓励企业免押金服务,取消押金的呼声越来越来高,可以预见,未来共享单车企业提供免押金服务将会是大势所趋。”曹磊表示。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朱国玮表示,未来共享单车的盈利模式,绝不会局限于使用单车所产生的费用、押金收益,而是生态系统下的综合运用,将会以出行数据为主导,来涵盖其他领域,比如对接吃、住、玩等领域,以此探寻新的盈利模式。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三湘都市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静海“蝶贝蕾”传销窝点起底(图)
  • 不给红包就踢群,官员群主已“疯魔”
  • 千年前的中亚唐代壁画:信息量爆炸
  • 短篇小说:那些死掉的星星还在发光
  • 《战狼2》票房破31亿!吴京最该谢他
  • 问过这36个问题,你们会爱上彼此
  • 正在消失的美景:青海八一千年冰川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