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7日13:05 澎湃新闻

分享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7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6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访问菲律宾时在朝鲜问题上有最新表态,称朝鲜如果想与美国谈判,可以给出的“最好的信号”就是停止试射导弹。蒂勒森此行是参加东盟部长级会议,并没有与朝鲜外长单独会面计划。
当天晚上,朝韩外长在马尼拉的一场晚宴上见面,这是韩国文在寅政府执政以来,朝韩高级别官员的第一次会面。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中国支持双方展开对话。
此外,据央视报道,同一天,在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上,外交部长王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有媒体质疑中方在涉朝问题中是否所发挥了应有作用,王毅对此做出正面回应。
联合国安理会5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当天,第50届东盟外长会议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幕。
第50届东盟外长会议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幕。合影时,中国外长王毅与澳大利亚外长毕肖普交谈。东方IC 图
韩新政府上台以来,朝韩高官首次会面
“谁在执行安理会各项涉朝的决议呢?实际上是中国在执行。谁在承担这方面的代价呢?是中方在承担这方面的代价。中国全面、完整、严格地执行了各项安理会的决议,履行了我们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应尽的责任,这实际上是有目共睹的事情。”据央视报道,王毅在回应外界对中方的质疑时说。
就此次系列会议对朝鲜半岛问题的关切,王毅表示:“我相信任何问题只要坐下来谈,我们就可以逐渐增加我们相互之间的彼此了解。这次重要的是朝鲜外长也来了,他可以听取各方意见,他也有权利来发表他的看法,这种相互的交流只会有好处,不会有坏处。”
据央视7日援引韩联社报道称,6日晚,朝韩外长在马尼拉参加菲律宾外长举行的欢迎晚宴时见面,双方握手后进行了简短的对话。
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7日对外披露,双方对于韩国政府的对朝提议交换了意见。这是韩国文在寅政府执政以来,朝韩高级别官员的第一次会面。
据悉,韩国外长康京和表示期待朝方响应韩国新政府提出的“柏林构想”及后续提议。而朝鲜外相李勇浩则表示,在美韩加大对朝压迫的状况下,韩国的对朝提案缺少真诚。
对于朝韩外长马尼拉会面,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7日上午表示,中国支持双方展开对话,恢复接触、进行对话是沟通的渠道。
此外,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当天,王毅在同一场合还会见了朝鲜外相李勇浩。会见后王毅对媒体表示,和李勇浩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他说,中方敦促朝鲜方面要冷静对待刚刚出台的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不要再做有违安理会决议和国际社会意愿的导弹试射甚至是核试验。当然,我们也会敦促其他各方,特别是美国和韩国也不要进一步加剧局势的紧张。
安理会通过对朝鲜更严厉制裁措施
新华社此前报道,联合国安理会5日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71号决议,严厉谴责朝鲜7月4日和7月28日进行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这份由美国4日向安理会提交的决议草案获得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一致通过。根据决议,新制裁措施将使朝鲜每年减少至少10亿美元的外汇收入,约占其外汇收入的三分之一。新的制裁针对朝鲜的四个出口行业:煤炭、铁和铁矿石、铅和铅矿石以及海产品。此外,决议还禁止各国接收来自朝鲜新的劳工。
决议还要求朝鲜不要再进行新核试验以及利用弹道技术进行新的导弹发射,全面、可核查、不可逆地放弃核武器以及目前的核计划,暂停所有与弹道导弹计划有关的活动,放弃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决议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针对此次决议,外交部长王毅6日在接受央视记者访问时表示,决议旨在更有效阻遏朝鲜核导开发进程,同时呼吁重启六方会谈。中方仍希望各方认真考虑和接受双暂停倡议。
“制裁是需要的,但是制裁绝不是最终目的。目的是要把半岛核问题拉回到谈判桌前,通过谈判来寻求最终的解决办法,直至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半岛的长治久安。”王毅在采访中称,这个决议通过之后,半岛核问题的形势进入一个非常关键的节点,我们呼吁各方都能够以负责任的态度,来做出自己的判断,来决定自己的行动,尤其是要避免局势进一步的紧张升级。
另据新华社报道,东盟各国外长5日还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发表声明,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级深表关切,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创造条件实现对话,同时指出东盟准备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扮演建设性角色。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静海“蝶贝蕾”传销窝点起底(图)
  • 月薪三万妈妈的愁,5岁环卫女童不懂
  • 哈同与罗迦陵,老上海最牛炒房夫妻档
  • 小说:我和王小花之间的爱情故事
  • 《战狼2》票房破31亿!吴京最该谢他
  • “他爱小三,还是爱我?”
  • 正在消失的美景:青海八一千年冰川(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