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8日14:25 环球网

分享
日本2017年防卫白皮书 日本及周边国家防空识别区 日本2017年防卫白皮书 日本及周边国家防空识别区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刘昆]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8月8日报道,日本政府当天发布了2017年防卫白皮书,再次将独岛(日本称“竹岛”)列为日本固有领土。韩方随后召见日本驻韩国官员,就此提出抗议。

  报道称,白皮书中写道,竹岛(韩国称“独岛”)为日本固有领土,目前存在尚未解决的领土争端。报道指出,上述内容与去年一致。这已是自2005年小泉纯一郎政府以后,日本政府连续13年将独岛列入日本领土。

  为此,韩国国防部召见了日本驻韩国国防武官对马强介,提出严正抗议。韩国国防部在当天发布的抗议声明中表示,对日本防卫省发布的2017年防卫白皮书中,将韩国固有领土独岛划为日本领土,并在各种地图中标注为日本领土的不当行为表示强烈抗议。韩方强烈要求日本立即纠正错误,并保证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韩国国防部还称,对日本屡次无视韩国政府关切与抗议表示遗憾。独岛在历史上、地理上、国际法上都无可争议地属于韩国固有领土。韩方要求日方立即停止无谓行动,正视历史,向韩日面向未来的成熟伙伴关系努力。

  韩国外交部8日也召见了日本驻韩外交人员,表达韩方抗议并要求日方立即撤回相关文件。韩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表示,日本政府需明确,一再将独岛列入日本领土无益于发展韩日面向未来的成熟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高"的高温津贴需缴个税,合理吗?
  • 教师招考:对残疾人不该苛刻设限
  • 逃避检票的姑娘:照片里的故事(组图)
  • 短篇小说:那一刻,身体和灵魂齐飞
  • 《战狼2》34亿!吴京为啥能成票房王
  • 把唠叨变成情话,让感情更稳固
  • 正在消失的美景:青海八一千年冰川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