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9日04:00 环球网

分享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纪双城】多上网有助于孩子“保卫”祖国?英国前情报官员8日透过当地媒体对外界呼吁,要鼓励孩子在暑假多上网,了解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为今后“保卫”国家做准备。不过,该项倡议却遭到很多父母的反对。

  罗伯特·汉尼根曾在2014年到2017年间担任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主任。他8日在英国《每日电讯报》上撰文呼吁英国家庭鼓励孩子在暑假多上网,更加适应网络生活,迎接网络时代的挑战。“认为坐在电脑屏幕前就是浪费生命,这种观念需要改变,产生这种观念的原因是恐惧。”汉尼根认为,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多了解网络知识,让他们更加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便在未来学会如何保卫自己的祖国。

  在汉尼根发表上述看法之前,英格兰儿童事务专员安妮·朗菲尔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家长应当干预和阻止孩子们在暑假期间过度使用社交媒体。她表示,将大量的时间用于上网和吃垃圾食品没有区别。

  《卫报》称,英国通信管理局的调查显示,5到15岁的英国孩子,每周上网时间约为15小时。这在汉尼根看来并不多,“英国缺少工程师、计算机科学家,民众对网络技能的掌握也不足”。汉尼根认为,和其他国家的同龄人相比,英国人的计算机水平已经被甩在了后面。他说,英国人要适应互联网时代,年轻人应当像一个工程师一样去探索,去打破僵局,学会重新整合;但首先要做到这一点的是孩子的父母。这位前情报官员还建议父母去购买一款远程桌面软件,跟孩子们一起探索数字世界。

  对于汉尼根的倡议,英国很多父母表示反对。有人在网上留言说,“不认为孩子们在社交网站上聊天时间长,就能够在未来很好地保卫祖国”。还有网民挖苦说,这位前情报部门官员的个人思维存在严重问题。

  英国政府通信总部是该国从事秘密通信电子监听的机构。与军情五处、军情六处并列为英国三大情报机构。有英国人认为,汉尼根的倡议简直是在为他曾经效力的情报部门培养后备人才。英国民间之所以有这种说法,是因为该部门之前的人员培养计划已经深入民间。据英国广播公司2014年报道,早在2011年,该部门就授权英国六所大学提供网络安全硕士学位,这是英国2011年公布的“网络安全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认为,高等教育是提升英国防范黑客和网络欺诈的关键内容。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高"的高温津贴需缴个税,合理吗?
  • 教师招考:对残疾人不该苛刻设限
  • 逃避检票的姑娘:照片里的故事(组图)
  • 短篇小说:那一刻,身体和灵魂齐飞
  • 《战狼2》34亿!吴京为啥能成票房王
  • 世界上所有的真爱,都是勾搭出来的!
  • 没假期也能嗨!最值得打卡的2日游圣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