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0日12:34 春城晚报

分享


一道白光闪过之后

一男四女五位老人突然倒地

另一位站着的老人瞬间下身失去知觉!

 他们,经历了什么?



老人采摘水果,举着雨伞被雷击



8月6日上午,68岁的沈阳人杨大娘和邻居一起报名参加了一个旅行团去辽阳采摘。


当天11时许,辽阳灯塔附近开始下起了小雨,到达目的地后,杨大娘和邻居还有几名游客,一起顶雨下了旅游车。


看到一部分游客买票去游玩,杨大娘和其他游客准备到附近买点当地的水果。


正在讨价还价的过程中,杨大娘发现雨开始下大了,邻居也打开了雨伞。



随着一道白光闪过,杨大娘发现,自己身边的1男4女5名游客倒在地上昏迷不醒,而她的下半身也瞬间没有了知觉。


杨大娘急忙喊来身边的游客及旅行社工作人员。当地村民将杨大娘裤腿卷起后发现,双小腿均呈现紫黑色,随后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及110报警。


120急救车开进现场后,将6名伤者全部抬上急救车,紧急送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急诊室。


6人遭遇雷击,所幸无生命危险


8月7日10时许,记者在医院急诊室内,见到了6名被雷击伤的患者。


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任冬月介绍,目前从患者的情况来看,有三人出现了骨折,另外三名伤者的具体检查结果还没出来。


“目前看6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医生表示,具体情况还要看下一步的检查结果,脑CT目前看都没问题,不排除被雷击后还有隐性损伤没有显现出来。


杨大娘说,本来去旅游是件挺高兴的事儿,现在吓得都不敢出门了。


“当时有一道白光过去了,之后我们就都倒下了。”另一名伤者王女士说,当时大家都吓坏了,因为都是60多岁的老人了。


受伤游客表示,事发时他们有人举着雨伞,但是距离大树还有一段距离,雨下得最大的时候,他们被全部击倒。现在全部医药费都是旅行社垫付的,但是没看见旅行社负责人。



昆明最近一直雨 ,

防雷这件事,

不可以掉以轻心!



野外遇到雷雨天怎么办?

电通常会击中户外最高物体尖顶,所以孤立的高大树木或建筑物往往最易遭雷击,人们在雷电大作时,在户外应遵守以下规则,以确保安全。




1、寻找适宜的蔽护所


雷雨时,如果您正在野外,应立即寻找蔽护所。装有避雷针的、钢架的或钢盘混凝土建筑物,是避雷的好场所,具有完整金属车厢的车辆也可以利用。


2、不要在以下场所停留


野外没有掩蔽所时,千万不要靠近空旷地带或山顶上的孤树,因为这里最易受到雷击;不要呆在开阔的水域和小船上;高树林子的边缘,电线、旗杆的周围和干草堆、帐篷等无避雷设备的高大物体附近,铁轨、长金属栏杆和其它庞大的金属物体近旁,山顶、制高点等场所也不能停留。


3、不要做这些事


雷电期间,不要携带金属物体在露天行走;不要靠近避雷设备的任何部分;最好不要骑马、骑自行车和摩托车,也不要奔跑;不要打电话。


4、这样避雷


如果,野外找不到合适避雷场所时,应尽量降低重心,减少人体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可蹲下,双脚并拢,手放膝上,身向前屈。千万不要躺在地上、壕沟或土坑里,如能披上雨衣,防雷效果更好。


野外人群,无论是运动还是静止,应拉开几米距离,不要挤在一起。



太危险了,转发扩散!


来源:春城晚报公众号整合自杭州交通918、华商晨报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春城晚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九寨沟的九个生死故事(图)
  • 过多行政限制,只会让网约车“冤死”
  • 李世民如何两个月实现从政变到登基
  • 小说:你永远不懂我的妖艳如狐
  • 这些电影的片名,我保证你听都没听过
  • 一个母亲最心酸的一年
  • 危险!在叙利亚跟当地女孩搭讪要小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