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0日12:35 南宁晚报

分享


通过镜头他们讲述自己真实的故事


由南宁日报社与广西保利联合开展,献礼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大型人文摄影拍摄活动“时代肖像——肖全镜头下的南宁人”正火热开拍。在短短数天的征集活动中,报名人数已过万。透过肖全的镜头,一个个从事着不同职业的拍摄对象,展现了最真实的自己。



邕江边,冬泳亭旁。一架上世纪30年代手工制作的老式照相机摆放在摄影布前,梁汉昌手捧着《没有围墙的民族博物馆》摄影画册准备拍照。这一次,拍摄者和拍摄对象有着同样的职业,肖全专注于人像拍摄,梁汉昌不仅是一名摄影记者还醉心于民族服饰研究。梁汉昌拍摄的以瑶族服饰为主题的第三本系列画册将于今年出版。


“我是一个迷糊的追梦者,正在寻找一份自己感兴趣,并期待用热情点燃生命的工作。”


顺直的头发,微微一笑,此番青春的模样,也是一个学生的朝气。7月初,在桂林读书的韦慧来到南宁,并受聘成为一家传媒公司的实习生。韦慧在做广告文案时碰巧看到“时代肖像活动”成功报名后,肖全拍下了她最自然的状态。



在南宁生活了33年的“老南宁”吴应兵是重庆人今年51岁了,他做着一份工资不高的平凡工作——保安。今年6月,南宁市首届“感动邕城·寻找最美献血者”十大最美献血者评选结果出炉,吴应兵便是其中之一。从2004年在南宁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吴应兵献血次数已达40余次,献血量近6万毫升。肖全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个细心佩戴好党旗徽章,右手紧握一本红色的荣誉证书,目光坚毅的英雄。



“时代肖像——肖全镜头下的南宁人”邀请函


如果你想通过镜头诉说你的经历,如果你想通过镜头展现你最傲人的一面,如果你想通过镜头记录时代的故事,请加入我们,走进“肖全时代照相馆”,定义属于你的“时代”。


凡报名并成功拍摄者,均可获得时光见证珍藏CD、肖全签名照、肖全珍藏视频、一生中最值得珍藏的肖像照等珍贵礼品,所拍摄照片更将在广西首个有声故事摄影展中展出。


报名方式

1.南宁晚报热线电话:5530111

2.扫描活动二维码报名

摄影日期:8月上旬

展览时间:9月9日—10月8日

拍摄地址:南宁航洋国际城B2层-024B号—肖全时代照相馆

(靠近沃尔玛侧门中间商铺)

                                        




他们熟悉镜头  他们热爱南宁


张艺谋、陈凯歌、三毛、王安忆、姜文、窦唯、贾平凹、杨丽萍……被称为“中国最好的人像摄影师”的肖全曾拍摄了160多位文艺精英,8月7日,他的这份名单中又多了一个名字——东西,而东西,是广西首位鲁迅文学奖获得者。


肖全(右)和东西聊起各自认识的作家,都非常高兴 

8月7日,南宁日报社与广西保利联合开展的“时代肖像——肖全镜头下的南宁人”进入拍摄的第5天。肖全给东西的拍摄,十分钟就“过了”。


拍完照片,东西和肖全聊起天来。平时工作时言语甚少的肖全,话匣子一打开,话题全跟南宁有关。重回到南宁,肖全心里装满亲切感。王安忆、阿来、残雪等许多作家都是肖全镜头里的人物。因为肖全与作家们之间的稔熟,所以自然拉近了他与东西的距离。两人相见恨晚,滔滔不绝地谈起共同熟悉的作家,韩少功、贾平凹……


东西说:“肖全是著名摄影师,早在上世纪80年代他就拍了很多作家,比如余华、苏童等,他们都是我的朋友。我今天是冲着肖全来的。”说起创作,东西说:“我在南宁生活了20年,这座城市很安静,能让我去掉很多杂念,安心写作。我在祝福生活的这片热土的同时希望自己未来写出更多让读者喜欢的作品。”




来源丨南宁晚报

三审丨周明勇  二审丨李仁玉

编辑丨金鑫(实习)


亲,点个ZAN再走,(づ ̄3 ̄)づ╭❤~!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南宁晚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九寨沟的九个生死故事(图)
  • 过多行政限制,只会让网约车“冤死”
  • 李世民如何两个月实现从政变到登基
  • 小说:你永远不懂我的妖艳如狐
  • 这些电影的片名,我保证你听都没听过
  • 一个母亲最心酸的一年
  • 危险!在叙利亚跟当地女孩搭讪要小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