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0日16:59 澎湃新闻

分享
在经过漫长的休赛期后,新赛季的英超联赛即将在本周末拉开战幕。
每年的这个时间段,也是各支球队的体能教练和营养师一年中最忙碌的时间。
测量体重和脂肪比例,规定饮食计划,根据每个球员的状态一对一的制定训练计划……这其中,饮食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那么英超球员的饮食普通人能模仿吗?对我们本身的健身和运动有什么帮助?
近日,英国《镜报》就采访了营养师泰德·曼森,曼森向记者详细得解释了英超球员一天的饮食。当你在进行大运动量训练时,也可以参考。
理想情况下,一名健康的英超主力球员一个赛季至少要打30场比赛。每场比赛,除个别位置之外,球员的跑动距离都在10公里以上,这将消耗至少1500大卡的热量。
球队营养师的职责就是确保球员在9个月的赛季里,队员能每天摄入足够的能量,保持最佳竞技状态。
早餐:
球员的早餐无疑是最为重要的,需要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作为能量来源。
适量的早餐保证了球员的肌肉能够承受高强度的运动量,要根据自己的体重,每千克所对应摄入1到3克的高糖分碳水化合物。
对于一个70公斤的球员来讲,140克的碳水化合物约等于一大碗的谷物配牛奶,两块搭配果酱的吐司和300毫升的橙汁。
饮水:
为了保持身体里的水分,球员早晨从起床就要开始“少量多次”饮水。一般球员在赛前要保证500毫升到1000毫升的饮水量。
在饮水的同时球员也会口服一些电解质泡腾片,帮助身体吸收并储存水分。
此外,球员也喜欢含有电解质和碳水化合物的运动饮料,这种饮料能帮球员在开赛前同时储存能量和水分。
午饭:
一般球员的中饭大部分还是以碳水化合物为主,例如意面、土豆、面包和谷物,偶尔也会吃一些三文鱼补充蛋白质。
假如比赛在中午进行,那么球员就只吃早餐;如果比赛在下午或晚间进行,那么这将是球员的午餐。一般来说,赛前2到3个小时就是最后一顿饭。
而能量棒是客场比赛的首选。对于球员来说,最重要的是保证上场时不感觉到胀或饱。、
罗霍在比赛中吃香蕉。
比赛:
在比赛开始前,球员还会服下含有75毫克到150毫克咖啡因和22克碳水化合物组成的胶囊,这有助于他们在场上的专注力和灵活性(胶囊普通运动爱好者请勿擅自服用)。
在中场休息时,许多球员并不能很好地管理饮食。一些球员会喝下满满一瓶运动饮料,再吃一整条巧克力或者能量棒。
尽管大量的进食能提供足够的能量,但也同时增加了胃部的消化负担,在剧烈运动时非常容易发生胃痉挛。
其实比较合理的运动休息饮食方法,是只喝一点运动饮料,再服下一颗胶囊。这样不仅保证了运动的能量和兴奋度,也不会造成很大的消化负担。
赛后:
尽管球员一整天都在摄入碳水化合物,但是经过了运动,身体里绝大多数储存的碳水化合物都被消耗完了,这时就需要球员再次摄入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
在运动和比赛结束后的30分钟,球员的新陈代谢会维持在较高的速率,这时一杯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盐的奶昔将是球员补充能量的首选。
不少英超球队都有在赛后给球员加餐的传统。尽管披萨是大部分球员最渴望看到的加餐食物,但这些高热量的食物并不能提供肌肉恢复所需的肝糖。
而一顿理想的赛后加餐食谱应该是:一个墨西哥鸡肉卷配适当的土豆和鱼肉。

更多专业跑步健身内容请关注本栏目微信号:sijiabenpao或搜索公众号:私家奔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九寨沟的九个生死故事(图)
  • 印度朝鲜都不消停,战争火药味渐浓
  • 李世民如何两个月实现从政变到登基
  • 《莺莺传》:这就是个始乱终弃的故事
  • 这些电影的片名,我保证你听都没听过
  • 一个母亲最心酸的一年
  • 危险!在叙利亚跟当地女孩搭讪要小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