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0日17:49 亚心网

分享

洒满人间都是爱

——记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司法局驻扬子江路片区管委会人民公园社区工作队员牡克丹•艾克卡尔

亚心网讯 一个人充满爱心不难,难的是把爱心传递下去,让他人享受爱的正能量。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路片区管委会人民公园社区有这样一个女干部牡克丹•艾克卡尔,她驻社区以来,爱岗敬业、热心助人,事迹有口皆碑;舍小家、为大家,居民有目共睹。她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美女能人”。

敬业浇灌出一丛融情之花

称牡克丹为“女汉子”一点儿不为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方法、扎实干练的工作作风给社区居民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很少有人知道牡克丹患有“正常颅压脑积水”,长年依靠药物治疗,并且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有时工作负荷大或是情绪波动大,都会因颅压升高导致头晕恶心。但就是这样一名“病号”,凭着“任务不了,誓不罢休”的工作干劲,把百分百的精力用到每一项工作中。

发挥行业优势,开展普法宣传

在走访入户、宣讲政策时,牡克丹凭借着一颗热忱为民的真心,逐渐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在组织群众活动时,她充分发挥自身文艺特长,集策划、组织、主持于一身,与居民互动交流,载歌载舞。

牡克丹在与群众的欢声笑语中了解民情、凝聚人心,在与群众点点滴滴的交往交融中,增进感情、加强团结。正是她这种“拼命三郎”的精神赢得了工作队员和社区干部的钦佩和赞誉,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敲开了居民们的门扉,走进了百姓的心田。

真情做群众的贴心小棉袄

做好群众工作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多办利民之事。”牡克丹对此始终牢记于心。

家住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的维吾尔族居民巴哈尔古丽,早年离异,多年来一直与独生女儿相依为伴。可是老人的女儿于2016年6月不幸溺水身亡,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使老人一蹶不振,整日以泪洗面。同为人母的牡克丹深深感受到老人丧女之痛。

入户了解民情,认真做好记录

为安抚老人,她经常到老人家中陪着闲唠家常、宽心解愁,让这位失独老人再次找到家庭温暖和“儿女”关怀。为了从根本上缓解老人的悲痛,牡克丹积极与民政等相关部门联系协调,经过努力老人终于在4月领养了一名健康男婴。母亲节前夕,牡克丹和工作队员们相约一起去看望巴哈尔古丽,看到老人脸上终于露出了失而复得的幸福笑容,牡克丹真心替老人感到高兴,同时,她也深深感受到了为民办实事好事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舍家亲情背后也有泪水

奉献的背后是对家人愧疚的泪水。由于工作性质,牡克丹不能经常陪伴女儿茹比娜学习成长,让她在女儿身上欠了很多“账”。

同为人母,听到“失独”母亲的不幸遭遇,牡克丹•艾克卡尔潸然泪下。同时也为帮助“失独”老人领养孩子感到高兴。

说起她和女儿,牡克丹的三次流泪让工作队员们至今难忘。3月的一天晚上,牡克丹正在居民家里处理家庭纠纷,女儿打来电话说由于受凉高烧不退,想让她回来陪着去打针。牡克丹听了女儿的话,心如针扎,但她怀着对居民深深的爱,流着愧疚的泪水让父母送女儿去医院治疗。

周一升旗在国旗下开展政策宣讲工作

6月底,学校通知开家长会,茹比娜期末考试成绩优异,很想让妈妈参加家长会,与自己一同分享喜悦,可牡克丹还是因为工作原因未能如期参加。面对女儿的埋怨,她流着泪在电话里抚慰女儿后,就又拎上公文包去组织群众宣讲了。

7月的一天,女儿又打来电话,看到手机上的电话号码,牡克丹忐忑不安,不知女儿又会说什么,然而,电话接通后,女儿哽咽地说:“妈妈,我刚看了新闻报道,又和同学们交流,知道你们的工作特别辛苦,你们都是为了大家的幸福,我理解你,好妈妈,我为你骄傲!你要注意身体,等你休息回家,我一定好好陪你!”女儿一番话,让牡克丹泪水夺眶而出,女儿的理解是她莫大的欣慰。

牡克丹用敬业、真情、舍小家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心、什么是奉献。她把爱心奉献作为服务之魂,把真诚相助作为服务之本,尽心竭力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她常说:“要知道给予永远比索取愉快。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九寨沟的九个生死故事(图)
  • 印度朝鲜都不消停,战争火药味渐浓
  • 明朝的廷杖:打屁股也有套路
  • 《莺莺传》:这就是个始乱终弃的故事
  • 这些电影的片名,我保证你听都没听过
  • 一个母亲最心酸的一年
  • 危险!在叙利亚跟当地女孩搭讪要小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