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1日05:13 央视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8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媒体表示他在8月8日对北朝鲜的警告可能还不够强硬。在被问及是否会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措施时,特朗普并未回应。特朗普提到的警告是在美国情报部门估计朝鲜已经制造出可以放在洲际导弹中的核弹头之后发出的,特朗普当时表示如果朝鲜继续升级核威胁,美国将以世界前所未见的“烈火般的暴怒”予以反击。(央视记者崔泠南)

  此前报道  

  特朗普回应朝核武器:以前所未见烈火般暴怒反击

  就朝鲜核问题,朝鲜和美国针锋相对。据美媒消息,当地时间8日美国情报部门估计朝鲜已经制造出可以放在洲际导弹中的核弹头。根据上个月的计算得知,朝鲜现在已经拥有60枚核武器。

  7日,朝鲜代表团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向媒体发布声明称,朝核问题完全是美国的责任,朝鲜不会对除美国以外的任何国家使用核武器或以核武器相威胁。

△朝鲜外务相李勇浩△朝鲜外务相李勇浩

  ■ 特朗普:若朝核威胁继续升级 美国将予以反击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根据上个月的计算得知,朝鲜现在预计已经拥有60枚核武器。数小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朝鲜继续升级核威胁,美国将以世界前所未见的“烈火般的暴怒”予以反击。

  受特朗普讲话影响,8日美国道琼工业指数收跌33.08点,至22085.34点,终结了连续九日收盘创纪录新高的走势。

  ■ 李勇浩:朝核问题美国负全责 朝属合法自卫

  7日,东盟地区论坛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朝鲜代表团会后发布署名为朝鲜外务相李勇浩的声明称,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出现及发展到今天的状况完全是美国的责任。朝鲜拥有核武器以及洲际弹道导弹是对美国核威胁的合法自卫选项。

△7月29日朝鲜宣布成功进行第二次洲际导弹试射△7月29日朝鲜宣布成功进行第二次洲际导弹试射

  声明表示,朝鲜作为“负责任的核武器及洲际弹道导弹拥有国”,不会对除美国以外的任何国家使用核武器或以核武器相威胁,除非这一国家加入了美国对朝鲜的军事行动。

  ■ 菲律宾外长:朝鲜应保持克制

  7日,菲律宾外长卡耶塔诺会见李勇浩。卡耶塔诺表示,东盟各国外长5日就朝鲜半岛问题发表声明,呼吁朝鲜充分履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国际法所规定的义务,保持克制,不要进一步激化朝鲜半岛局势,同时指出东盟准备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扮演建设性角色。

△图:菲律宾外长卡耶塔诺△图:菲律宾外长卡耶塔诺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九寨沟的九个生死故事(图)
  • 印度朝鲜都不消停,战争火药味渐浓
  • 明朝的廷杖:打屁股也有套路
  • 《莺莺传》:这就是个始乱终弃的故事
  • 这些电影的片名,我保证你听都没听过
  • 一个母亲最心酸的一年
  • 危险!在叙利亚跟当地女孩搭讪要小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