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1日10:3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中国人讲意头,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9月3日将在湾仔会展举行传统车牌拍卖,其中包含一个无字头车牌“9413”谐音“九死一生”。有业界人士估计,“9413”车牌底价可能高达10万元(港币,下同),但未必有人承接。

  事实上,“9413”车牌,其实已经第六次出现在拍卖场上,2001年8月首次推出,无人问津;之后在2002及2004年再次拍卖,底价分别为4.8万元及9.1万元,但仍然没有人出价,直至2009年有市民以底价4.5万元投得,但事隔几年,不知道为什么又放弃了。由于该车牌无字头不得转让,所以车主放弃的话,就要交还运输署,辗转在2012年的拍卖会上无人要,直至今年再次出现。

  专营车牌转售的优质幸运车牌中心负责人颜文瀚认为,虽然“9413”听起来不吉利,但可能有的人想买来绝处逢生,希望谷底反弹。他还估计,这个车牌底价要10万元,不过始终系真金白银,未必有人承接。

  堪舆学家麦玲玲表示,中国人讲意头,但各处乡村有所不同。就像4字,在潮州人眼中,谐音系“喜”,属好兆头,而数字代表五行,不同的人有不同命格,所以很难一概而论。不过广东人来讲,“九死一生”这个组合有一点心理阴影,始终涉及交通安全。

  同日上拍的车牌号还有HB 8888同GF 333都有好意头,前者HB意思可以系Happy birthday(生日快乐),加上“发发发发”,应该会是抢手货。颜文瀚估计,这个车牌底价最少三万元,作为生日礼物就最好。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印度朝鲜都不消停,战争火药味渐浓
  • 明朝的廷杖:打屁股也有套路
  • 《莺莺传》:这就是个始乱终弃的故事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危险!在叙利亚跟当地女孩搭讪要小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