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0日11:09 北京时间

分享

天气炎热,不时有媒体爆出狗伤人事件,记者从聊城市疾控中心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获悉,今年 1-4月份每月接种狂犬病疫苗1000针次以上,自5月份开 始,天气渐热,接种狂犬病疫苗人次开始激增,每月接 种狂犬病疫苗2000针次以上。

聊城市疾控中心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医生提醒,入 夏后闷热的天气比较容易使犬类动物烦躁、冲动,即使 平时温顺的宠物偶尔也会大发脾气,甚至出现攻击行为 。因此,夏季成为狂犬病的高发期。

被咬伤后的防治重点为,用肥皂水和流动的清水反复 清洗伤口,至少 15 分钟。充分清洗伤口非常重要,可 降低伤口内病毒和细菌含量,从而降低发病率及延长潜 伏期,必须第一时间做到,稍后再用碘伏或酒精消毒伤 口。

另外疾控专家提醒市民,不是只有狗才会携带狂犬病 毒,猫、蝙蝠、狐狸、浣熊等动物都可能携带狂犬病毒 ,被其中任何一种咬伤后都要做好紧急处理。被危险动 物咬伤后,第一针狂犬疫苗要尽快注射,不要延误,此 后的几针也要按规范接种。如果受伤情况比较严重,还 要打抗狂犬病血清或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专家介绍,狂犬疫苗是应对狂犬病唯一可能有效的药 物,在世界范围来看,接种疫苗后失败的案例极少,所 以,我们还是应该按规范接种。目前,狂犬病疫苗接种 程序为一般咬伤者于0(注射当天)、3、7、14和28天各 注射狂犬病疫苗1个剂量。(记者 王尚磊)

初审编辑:魏鹏

日前,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录取工作结束,其中,首次设置的免费医学生报考火爆。记者梳理发现,山东中医药大学录取最高分为593分,录取最低分为525分;潍坊医学院录取最高分为619分,超过理科自招线104分,最低分为516分。[详细]

记者今天从青岛海关获悉,今年前7个月,全省外贸进出口1.0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1.8%,保持快速增长。其中,进口值前5位的原油、铁矿砂、大豆、橡胶和铜矿砂进口值分别增长1.3倍、43.2%、25.1%、1.1倍和36.1%。[详细]

老旧小区底楼餐馆在方便居民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噪音、油烟以及安全问题。历下区有关部门将检查"环评"手续,对新建、改建和扩建餐饮业项目未按照规定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的餐饮业单位依法查处。[详细]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近日部署开展各类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规范清理工作,清理重点为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收费及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据了解,此次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范围,包括行业协会商会收取的以企业为缴费主体的会费、经营服务性收费、行政事业性收费...[详细]

8月9日下午3点多,聊城东昌府区北顺小学三年级六班的张汝钰同学在父亲的陪伴下来到市红十字会办公室,把自己积攒了半年多的50元零花钱全部捐出,为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奉献一份爱心。[详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印度朝鲜都不消停,战争火药味渐浓
  • 明朝的廷杖:打屁股也有套路
  • 《莺莺传》:这就是个始乱终弃的故事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嫁给爱情又能活好自己
  • 危险!在叙利亚跟当地女孩搭讪要小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