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1日17:50 西部网

分享

为了感谢民警的帮忙,孩子的父母为民警送来锦旗。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 孩子要上学了一直没有户口,急坏了西安的一对夫妇,民警走访了320余人次,终于调查清楚事实。原来,这个没有户口的孩子是一名弃婴,被这对好心的夫妇领养。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雁环中路派出所民警为孩子上了户口。近日,为了感谢民警,孩子的家人为民警送来锦旗。

杨先生结婚后一直没有孩子。2012年1月11日凌晨2时许,杨先生与妻子在潘家庄村西巷子垃圾堆旁捡到一名弃婴。因为其二人结婚长期未生育,决定自行收养该女婴。由于夫妻二人不懂收养的相关法律法规,发现孩子时没有报警处理。考虑小孩马上要上小学,才来派出所报户口。

雁环中路派出所管片民警与户籍民警进行专题研讨,并多次到街道办、区政府相关部门、儿童福利院等单位核实情况。对弃婴被遗弃地点附近的群众挨家挨户走访调查,全面寻找当时的目击者、知情人。

经过近两个月时间,民警终于将事实调查清楚,并按照民政部门要求,在相关报刊上刊登公告。一切程序合法之后,雁环中路派出为杨先生收养的女儿报上了户口。

编辑: 钟莹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住在全国最牛的野奢度假村是种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