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1日17:04 三湘都市报

分享

《我的前半生》余温不减,

当人们还在争吵贺涵到底是不是一个渣男,

罗子君是如何从无知妇女变成了“杜拉拉”……


在吃货的眼中,

余音绕梁、意犹未尽的却是老卓和他的“酱子”。

北海道的即食海胆、珍贵的蓝鳍金枪鱼

刚下飞机的三文鱼......

老卓和他的酱子

始终都在用食物承接着所有人的欢喜和怨念

其实,你也不必艳羡剧中人,

我们身边就隐藏着这样一家低调而高品质的“酱子”



闹中取静,翠竹掩映,曲水流觞,原木黑瓦之处,几分禅意几分馋意再加一分醉意。京都,日本保存最完整的文化,仿佛就在眼前了。曲径通幽,回廊尽头,花木扶疏,质朴柔和的光影,迎合古朴的半帘,让人心思沉静,不觉放慢脚步。这,便是这家日料餐厅为我们打造的,一场味蕾和心灵同时柔软放松的“馋修”之旅。


初|心

しょしん


关于怀石料理的由来,坊间有各种各样的传说,比如日本僧人为抵御饥饿,用石顶住腹部,故称“怀石料理”。然而,据学者考证,怀石料理的名称,是来自中国老子所著《道德经》第70章“是以圣人被褐怀玉”一句。而这间叫做怀玉的日料店也正是因此得名。


应季顶级食材、简单的烹调方法,食物的原汁原味,以及与季节食物呼应的美器装饰,都是怀石料理的文化精髓所在。第一次吃怀石料理时被惊艳到的聂小熙做出了自己开店的决定,7个月的时间,她往返于北上广,专挑口碑好出品讲究的日料店考察,飞往日本久负盛名的米其林三星吉泉、菊乃井品尝学习,一点一点的将她理想中的完美料理店打造起来。



1.环境


怀玉的私密性很好,整个布局清雅有格调,餐厅一共两层,不设大厅散座,只有9个包厢:2个铁板包厢,6个小包厢(4个4人的小包厢、2个6人包厢,人多的聚会可将来两间包厢连通,容纳14人)还有一个寿司包厢(店内居酒屋,10个位置,坐满不接客)。



2. 美食


“不以香气诱人,更以神思为境”,作为日本饮食文化中最高等级的盛宴,怀石料理在满足所有的口腹之欲之外,更像一次关乎礼仪与传统的美食演出。“玉·怀石料理”的开场,正如这样。按照沙拉、先付、吸物、刺身盛合、主餐、食事、甜点的顺序,一场关联所有感官的气氛盛宴就在八道菜品的轮番登场中,让禅意和美食达到和谐共鸣。


▲沙拉清新开胃,酸甜爽口的搭配,迅速让人打开味蕾。


▲先付由主厨现配,非固定菜式,所以每次都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吟酿豚肉味噌汤


▲刺身盛合内的海鲜也是非固定组合,甜虾、三文鱼、金枪鱼,又或者鲷鱼、北极贝等,选当日最新鲜的五种。


▲主餐有岩烧雪花牛小排和法式鹅肝佐松露。


▲岩烧雪花牛小排一亮相就令人惊艳,恰到好处的厚度,清晰好看的大理石纹,就算是直接拿来做牛肉刺身也是鲜美可口的。随着炭火燃起,牛肉被依次放在篦子上,不用刷油也不用事先调味,建议烤至5-6分熟,肉的嫩全被封印,咬开还能爆汁。原味来吃已经足够鲜美,如果想尝试更多风味也可以轻蘸一点海盐或者加一点烤蒜片和特制酱料。


▲食事算是一道压轴的主食,所以,活烧鳗鱼饭在期待中登场。


▲一碗真正好吃的鳗鱼饭,首先得从活杀开始。活的鳗鱼处理好之后在店里烤制,期间不停得刷上酱油、糖、鳗鱼骨、昆布等材料熬制的酱汁,慢慢烤。米饭也很讲究,品种、软硬、温度,能吸收鳗鱼的酱汁,但又不能太过于软烂。在玉·怀石料理的品尝过程中,这道活烧鳗鱼饭是“连锅带灶”一起端上桌的。是的,米饭由生到熟的过程也将在你眼前呈现。饭煮好后,主厨将烤好的鳗鱼下铺在闪着诱人光泽的米饭上,它的柔软度恰好能衬托出鳗鱼的酥软。鱼肉肥厚新鲜,鱼皮里的脂肪烤过之后带着微微焦香,酱汁渗入饭粒中……这样一份鳗鱼饭,才会让人会产生耐心去等待吧。



▲最后由抹茶布丁配冰淇淋这道甜品圆满收场。整个上菜过程不紧不慢,小小和室内始终流淌着平稳的气流,让人从忙乱的现实中脱离,放下手机好好享受这一刻的时光。


▲除了怀石料理,这里也提供更多选择,日式铁板烧、寿司、拉面、天妇罗等一应俱全。有着多年铁板烧经验的大厨现场挥叉舞铲,驾轻就熟,在一阵阵喷香扑鼻中,香煎鹅肝粒炒饭、鲜活鲍鱼仔、新西兰羊排等美味悉数诞生。


▲怀玉每周三次从各地空运食材,日本当季鲜鱼、整只活海胆、挪威三文鱼、蓝鳍金枪鱼等。刺身中值得特别推荐的是即食海胆,恐怕将彻底颠覆你对海胆的惯常印象,鲜美之余带着必须足够新鲜才能够拥有的细微弹性。


吃 货 福 利 

福利一

三湘君携手 怀玉 送出6张200元代金券


【参与方式 】


1、点击本文右下角“写留言” 

2、将您的联系方式发送给三湘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哦,不要放在评论中~三湘君会保护您的隐私)

 3、坐等三湘君短信或微信通知吧!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8月14日24:00


福利二

扫码关注微信即可领取117元大礼包一份



 店铺信息 


➷ 地址

长沙市开福区福元西路珠江花园酒店西侧(酒店停车场出口处)


➷ 电话

 0731-85220177、17307428177


➷ 营业时间

11:00-14:00,17:00-21:00


➷ TIPS

怀石料理需提前三天预订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三湘都市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危险!在叙利亚跟当地女孩搭讪要小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