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2日09:29 北京时间

分享

读者文明挑书看书。 本报记者钟畅新 摄

本报讯 (记者方莲花)2017南国书香节暨第七届惠州书展今日进入第三天。昨日不是休息日,依然吸引了很多爱读书的市民。文明是一种习惯,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品质;文明挑书、文明看书,这些文明现象都体现在不少逛书香节的市民身上。

惠州会展中心1号馆主要是惠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展位,每个书摊前都有不少前来挑书的市民。在青少年图书区,不少小"书虫"正在看书。记者看到,虽然挑书的人很多,但是每个书摊的书摆得很整齐,市民挑完书后都会将不要的书放回原位。市民看到书偶尔摆得有点歪,都会重新摆正。小"书虫"们看书时也注意不弄脏书、不折页。一个5岁左右的女孩将一本书放在地上看,旁边的姐姐马上提醒:"书不要放在地上。"小女孩马上将书捧了起来。

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展区,由广东人民出版社惠州出版有限公司出版的 《博罗市民文明手册》也受到市民欢迎。一些市民现场拿起来读,一些市民则买回家阅读。"这本书很实用,衣食住行都有,各方面的礼仪修养也教,是一本文明行为参考手册。"一位市民说。

志愿者罗辉明是市华罗庚中学的学生。高一时,他在学校报名成了青年志愿者,一有假期,他就去做志愿工作。昨日,他站在一个扶梯口做志愿服务,为市民提供指引。"来这里后我马上熟悉了一遍整个场馆。"他说,"来问路的人都满面笑容,我自己也很温暖。"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住在全国最牛的野奢度假村是种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