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3日08:37 三亚日报

分享
当公权力力所不及时,势必会产生一些私权力僭越的空间,职业医闹是这么产生的,大妈团也是这么产生的,湖南等地一度横行的“地下出警队”也是这么产生的。欠债不还者,法律应该为债主撑起腰来,该查的财产查清楚,该执行的判决毫不含糊地执行,也就不存在大妈团的生存空间;一些医疗纠纷、劳工纠纷,如果法律解决的渠道有足够的公信力,犯不着找大妈团惹是生非。

  ——钱江晚报:《讨债大妈团和老赖,玩的是同一个套路》

  随着信息产业的发展及其对社会生活、私人生活的渗透,个人信息越来越成为一种跨越人身权利与财产权利的权利。现在很多互联网巨头经常炫耀自己的“大数据资源”,无人关心其来源合法性。我们上网时,网站针对个人的精准广告轰炸时刻都在进行,企业实际上是在利用用户的信息、花用户的流量费榨取用户的市场价值。

  ——长江日报:《用户数据不是企业的私有财产》

  经济学常识告诉我们,很多短缺实际上是管控出来的。有些东西市面上本来并不稀缺,假如突然对其实施限购,却极有可能引发抢购潮。

  ——中国青年报:《清华北大不对参观者作限制又会怎样》

  鳞次栉比的楼宇、密如蛛网的街道、郁郁葱葱的行道树。这样的城市建设格局,并没有为百姓健身预留出足够的空间,又谈何“宜居”?我们不能把“宜居”简单等同为住得宽敞明亮,行得自如通畅,“宜居”的更高要求是要活得身心愉悦。对于赋闲在家的中老年人而言,走出家门参加健身活动,既是强身养生的追求,也是一种带有年龄特点的社交活动。他们的健身需求,理应被满足。

  ——新华每日电讯:《全民健身日谈“健身难”》

  当年,英国“人气明星”哈里王子曾在化装派对上穿纳粹军服,还对他人称纳粹军服“设计得很有特点”,尽管言行发生在德国之外,仍受到德国朝野愤怒声讨。与《反纳粹和反刑事犯罪法》两相对照,那两位在德国国会大厦门前摆拍纳粹敬礼的中国游客,显然已触犯了德国的法律。还应认识到,德国人的较真,并非仅仅是外人强加的一种义务,更应是曾饱受外敌侵略和种族歧视之苦的中国,其每个成员心中时时高悬的一盏警灯。

  ——新京报:《逮捕“摆拍纳粹敬礼”者,德国没有小题大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住在全国最牛的野奢度假村是种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