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3日12:10 央视财经

分享

  原标题:最新!欧洲“毒鸡蛋”蔓延至中国!香港出手了!

  欧洲“受污染鸡蛋”事件愈演愈烈。欧盟委员会11号宣布,截至目前,已经有16个欧洲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地区都进口了受污染的鸡蛋。

  17个国家和地区进口受污染鸡蛋

  11号,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丹尼尔·罗萨里奥表示,在17个进口受污染鸡蛋的国家和地区中(16个欧洲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地区),比利时、荷兰、德国和法国当局已关闭了使用过杀虫剂氟虫腈的农场,而其他受影响的国家和地区则是因为从上述4国进口了受污染鸡蛋。此外,欧盟委员会将于9月26号召开高级别会议讨论事件进展情况,各相关监督机构也将参加。 

  11号,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安全中心表示,香港已经扣检来自荷兰、德国及比利时进口的鸡蛋,等待化验结果出来并达标才予以放行,供市场出售。

  同一天,法国农业部长确认,第一批约20万枚来自比利时的受氟虫腈污染鸡蛋已经流入了最终消费市场,被消费者食用。而第二批来自荷兰的4万8千枚也已在7月被超市售出,但不清楚被食用数量。目前,相关超市开始召回受污染鸡蛋。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受污染鸡蛋全下架 

  持续发酵的欧洲受污染鸡蛋事件已影响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我国香港也受到波及。对此,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昨天表示,香港境内所有受污染鸡蛋已经全部下架。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表示,该中心在对市面几个不同批次的荷兰进口鸡蛋进行样本检测后发现,这些样本存在杀虫剂氟虫腈含量超标的现象。他们已责令相关进口商回收鸡蛋,并要求所有受污染鸡蛋停售下架。 

  该中心表示,这些鸡蛋样本检测出来的杀虫剂含量,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是为了审慎起见,市民如果已购入了受影响批次的鸡蛋,应该停止食用。 

  11号,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向媒体表示,已采取措施扣检所有从荷兰、德国及比利时进口的鸡蛋,待化验结果出来并达标才予以放行及供市场出售。除早前已公布的不合格荷兰鸡蛋样本外,至今无其他不合格样本。

  大陆无进口荷兰鸡蛋,国内禁用氟虫腈

  看到荷兰鸡蛋波及这么多国家,很多消费者开始担心,国内是否有从荷兰进口的鸡蛋呢,咱们吃的鸡蛋安全吗?

  首先,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公告称,荷兰鸡蛋尚未获准入,消费者不必担心。

截图来自国家质检总局,点击大图查看截图来自国家质检总局,点击大图查看

  其次,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科学技术部主任阮光锋表示,目前国内已经禁止氟虫腈绝大多数农业生产,如蔬菜瓜果和养殖等,但有个残留量的限制。

v 氟虫腈最大残留限量表

  受污染鸡蛋流入英国情况超预料 含蛋类食品急召回

  近日,英国各大媒体相继爆出:受到杀虫剂氟虫腈污染的鸡蛋不但早已流入英国,而且数量比几天前估计的高出30倍之多,达到70万个。英国四家从价格低廉的平民超市到以优质高价闻名的中产阶层超市,都受到了牵连。在一家英国的知名连锁超市中,记者看到各种品牌和价格不一的生鲜鸡蛋依然摆满了货架。 

  尽管前来挑选鸡蛋的顾客并不多,但几乎所有人都在翻开包装后,确认是英国鸡蛋,才放心买下。 

  根据英国相关行业的调查,这次流入英国,受氟虫腈污染的鸡蛋大部分已经做成了沙拉或者类似蛋黄酱的食品,在市面上销售。到目前为止,英国著名的四家连锁超市也在英国当地时间11日前后发出了疑似受污染食品的召回令。 

  杀虫剂氟虫腈对人有中度毒性

  氟虫腈是一种杀虫剂,可杀灭跳蚤、螨和虱,人如果大剂量食用,可能会导致肝功能、肾功能和甲状腺功能损伤。氟虫腈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欧盟法律规定,氟虫腈不得用于人类食品产业链中的畜禽。针对我国消费者对“毒鸡蛋”事件的担忧,国家质检总局曾发布声明称,欧盟各成员国的新鲜禽蛋和禽蛋产品还没有获得检验检疫准入资格,不能向我国内地出口。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住在全国最牛的野奢度假村是种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