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3日17:07 央视财经

分享

中风,非常容易夺去人的生命!


数据显示,全球每6秒就有一人中风,约20秒就有一人因中风而死,我国每年有150~200万新发中风病人,而且患病率年均增长7.6%,呈“井喷”态势!


中风,这一中老年常见的脑血管疾病,其实是有过温柔一面的。因为,它曾给过最后一次警告!



中风的最后一次警告!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王拥军说。“如果有了类似一过性的肢体麻木、肢体无力、语言障碍或黑盲症状时,就要格外小心了,这可能是中风给你的最后一次警告,下次可能就致残了。”


为什么现在和你说中风警告的事儿呢?因为,现在,是中风高发的时候!没错,就是现在,夏天!



夏天一个因素,让中风更高发!


我国一项研究发现,与正常气温相比,热浪可使居民中风死亡风险增加14%。


这是怎么回事?



当气温上升时,人体流汗会增大

而大量出汗,会导致体液严重消耗,

如果不注意补水,血液就会变得黏稠,流速会变慢,

这时很容易形成血栓,造成脑梗塞,尤其是经常进行户外活动的人群。

而血液黏稠度上升,血压也容易升高,更增加了脑中风的发病风险。


如果房间空调温度过低,与外界温差过大,出入房间时,患有三高及心脏病、动脉硬化的中老年人,中风的概率更高。



中风急救,千万别掐人中!


掐人中危险


这样不仅不能让中风病人苏醒,反而因为疼痛刺激加重中风病人病情。


而且,有时掐人中反而可能会害人。普通人按压人中时,经常将下颌一起压下,会加重舌根后缀导致气道阻塞;有些人昏迷伴有呕吐现象,如果此时掐人中,关闭口腔,会引起呕吐物气道反流,导致窒息。



正确急救方法


1.千万别慌乱紧张,保持镇静,让病人平卧在床上,尽快与医院或急救中心联系。


2.不要擅自用药,因为不同类型的中风用药各异。


3.在送医院前尽量减少移动患者。


4.搬运病人这样做:


首先,不要急于从地上把病人扶起,最好2—3人同时把病人平托到床上,头部略抬高,以避免震动;


其次,松开病人衣领,取出假牙,呕吐病人应将头部偏向一侧,以免呕吐物堵塞气管而窒息。


你会喜欢


【提醒】“快来救我!”3名年轻人接连猝死…这些事千万要注意!


【关注】最新!欧洲“毒鸡蛋”蔓延至中国!香港出手了!


来源:健康时报(ID:jksb2013)

本文编辑:张婷敏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央视财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住在全国最牛的野奢度假村是种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