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3日07:34 央广新闻

分享


○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习近平强调,中美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方面拥有共同利益。当前,有关方面要保持克制,避免加剧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言行。(详情见习近平应约与特朗普通电话:有关方面要保持克制 避免加剧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言行)


○九寨沟地震已致24人死亡,525人受伤,20名遇难者身份公布


四川阿坝州12日消息,九寨沟7.0级地震截至目前已造成24人死亡、525人受伤。截至12日16时50分,九寨沟地震24名遇难者中20人身份得到确认,名单已于昨晚公布,其中年龄最小者仅11个月。


○国务院“8·10”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成立



国务院12日成立陕西安康“8·10”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强调要给伤亡者及其家属,以及全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待。


○工商总局:企业名称不得使用句群和段落



国家工商总局12日消息,近期发布的《企业名称禁限用规则》明确规定企业名称的字号应当由字、词或其组合构成,不得使用语句、句群和段落,企业名称求洋求怪现象将被纠正。


○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40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问题


环保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情况,140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天津涉气“散乱污”问题最多,太原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问题最多。


○白宫官员:特朗普14日将对中国发起贸易调查



据美国白宫官员证实,总统特朗普已准备于14日对中国涉嫌违反美国知识产权和强迫美国企业技术转让的指控展开调查。报道称,展开调查并非立即对中国实施制裁,但可能向中国商品征收高额关税。


○日本决定在广岛等四县部署“爱国者-3”拦截导弹



为应对朝鲜计划向美属关岛周边发射弹道导弹,12日,日本陆续在广岛县、高知县等四个县部署“爱国者-3”拦截导弹系统,以防导弹坠落日本境内。美国海外属地关岛的相关部门向居民派发紧急指引,教导他们如何为“迫切的导弹威胁”做好准备。


○人祸?印度一医院48小时内有超30名儿童相继死亡



印度北方邦卫生部12日表示,该邦一所公立医院过去48小时有超过30名儿童因脑炎等疾病死亡。有媒体质疑事发医院因欠费而中断液态氧供应,导致儿童窒息死亡。北方邦政府否认相关报道的真实性。另据《印度时报》消息,该医院过去5天内已经有至少60名儿童死亡。


○“国际军事比赛—2017”4个项目圆满结束



由中国陆军首次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苏沃洛夫突击”、“晴空”、“安全环境”、“军械能手”4项比赛,12日在新疆库尔勒军事训练基地结束。中国队包揽全部四项团体冠军,并获得11个单项第一和14项个人奖。


○内蒙古赤峰遭龙卷风袭击致5人死亡



近日,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和翁牛特旗遭受龙卷风袭击。截至12日,灾害已经造成5人死亡,50余人受伤,多处民房严重损毁,目前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全国7月平均气温创1961年以来最高



刚刚过去的7月份,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3℃,是我国自1961年以来最热7月。全国平均高温(35℃以上)日数、日最高气温,也创下了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的新纪录。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心血管病发病率高 但可防可控


根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6》显示,我国心血管病呈现发病率上升、死亡率高、医疗负担重的特点。城乡居民疾病死亡构成比中,心血管病占首位,每5例死亡就有2例死于心血管病。保持健康的饮食作息,加强锻炼,心血管病可防可控。


○男子忘拔车钥致车被人开走 出事故后赔偿7000多元


江苏镇江的蒋某忘拔汽车钥匙致车辆被他人擅自开走,发生车祸撞伤路人。法院称,蒋某未妥善保管钥匙,应承担一定责任,判决他赔偿伤者7000余元。


○3名男童不慎溺水 19岁小伙三次入水全部救起



河北沧县3名十多岁的小男孩不慎溺水,19岁小伙滕传奎三次跳入三米深的水中,将3个孩子全部救起。


○“闪电”博尔特谢幕战留遗憾



伦敦时间12日晚,在2017年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博尔特在最后一棒出现拉伤情况,牙买加队无缘冠军,英国队夺冠,由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最终获得第4名。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12日20时至13日20时,贵州南部至江淮一带有强降水。贵州中南部、广西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中南部和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东北部、湖北东南部等地的局部有大暴雨。



从11日开始,我国南北方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中央气象台12日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贵州、广西、江南江淮等地有大到暴雨。



本期编辑:陈欣萌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央广新闻”】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我与一儿一女,在九寨沟的17小时(图)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神医扁鹊:从神秘人给他秘方说起
  • 散文:撞开那扇如影随形的铁门
  • 李易峰凭《心理罪》演技翻身?差一点
  • 大多数女人,都被这句话绑架过
  • 云南丘北,看神秘的僰人到底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