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3日08:5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伦敦8月12日电 (邢翀)惊险、意外、冷门,已经成为本届伦敦田径世锦赛短跑项目的关键词。12日进行的男子4×100米接力大战对此做出了充分诠释。

博尔特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闪电”博尔特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以受伤倒地告终,未能完赛,连续夺得五届该项目世锦赛冠军的牙买加队没有成绩;中国队在二、三棒交接时苏炳添被旁边的英国选手打到,最终遗憾位列第四;美国队又以0.05秒之差不敌英国队,屈居亚军;主场作战的英国队则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日本队也发挥神勇,将赛季最好成绩再度刷新至38秒04,获得铜牌。

  本届世锦赛短跑项目成绩整体平庸,但男子4×100米接力的竞争却格外激烈。上午预赛中前七名队伍,除了第五名中国队以外,均创造了赛季最佳战绩。这预示着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必将是一场恶战。

  当晚比赛出场时,各支队伍队员看上去表情轻松,还不时对着镜头搞怪。镜头对准博尔特时,他已经站在最后一棒的起跑线试跑,看上去表情并没有100米大战时那样凝重。

  枪响后,位于第八道的中国队吴智强快速起身,顺利交接给谢震业;由于肌肉受伤,谢震业的速度似乎受到一定影响,旁边赛道的英国选手格米利明显赶超上来;第三棒苏炳添平稳接棒后,格米利做出欢呼的动作,却将胳膊打到了苏炳添头上!

  之后苏炳添奋力追赶,但英国队第三棒弯道发挥出色,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第四棒交接后,美国、日本和牙买加几乎处于同一位置,中国队紧随其后;最后所有队员都在加速冲刺时,博尔特却意外倒地!最终英国队率先撞线,美国队紧随其后,日本队第三个到达,中国队与日本队只差了0.30秒。

资料图:博尔特百米飞人大赛后亲吻赛道。

  博尔特表情痛苦,现场工作人员推来了轮椅,但博尔特坚持站了起来,向观众低头致谢,然后踉踉跄跄走出场地。

  赛后博尔特没有接受任何采访。牙买加第一棒麦克劳德说,博尔特摔倒那一刻,所有人都凝住了呼吸,感觉不可思议。“但是,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博尔特虽然告别赛场,但他的名字将永远留下。”

  “没想到博尔特谢幕战是这样的结局,但他已经在这个赛道上创造了传奇。”苏炳添赛后说,“今天中国队员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能再次进入决赛就是实力的肯定,但同场竞技,总是会充满变数。”(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住在全国最牛的野奢度假村是种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