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3日16:43 央视新闻

分享

  今年暑期以来,雷雨天气频发,全国多地机场因天气原因导致的大面积航班延误屡有发生,那么雷雨天气下,航班是如何运行的?记者也专程探访了航空公司的运控中心,一起了解一下。

  央视记者 高雪楠:我现在是在天津航空的运控指挥中心,这里就是航空公司最核心的部门,也就相当于我们人体的大脑中枢,每一架航班的起降指令都是从这里发出去的,那么我们就来看看一架航班是怎么起飞的?

  天津航空运控中心 工作人员:这边都是飞机号,这就是它每天飞的航班任务。从现在来看,每一个航班现在都要飞六段到八段的航班任务,那看一看吧啊,今天是64515,铜仁飞福州,我们在气象系统也都看到了,福州这块有比较强的雷雨回波,这块天气非常的不好。这样在这个地方我们就和机组通过话了,不能走,不能上客,需要等待一两个小时才能走,也就是为了安全,你飞过去,这块(雷雨)移过去,你才能安全的落地,原计划是下午15点起飞,按照现在的趋势的话,应该是16点半才会让他走,这样的话它飞行不到两个小时,到那6点多钟,雷雨已经离开了,这个时候能保障航班后续的运行。

  起飞之前,飞机还要到跑道上进行排队,等待起飞指令,一般情况下,飞机会按照预计的起飞时间先后进行排队,每架飞机中间需要有一定的时间间隔,而雷雨天气时,机场能见度大大降低,为了保证飞行安全,飞机的起降间隔会被拉大,这也导致航班起飞时间往后顺延,此外,每条航路上的天气情况各有不同,因此航路上的飞机飞行间隔时间也不一样,有些航路上天气不好,每架飞机就要等待更长的时间才能起飞。如果天气一直不符合飞行标准,航班还可能被取消。

  天津航空副董事长 吴浩:今年特别特殊,雷雨天气频发,而且发生的强度又很大,因为今年整个行业的正点率尤其是进入5月份以来一直持续的走低,为什么取消,外面的飞机回不来,里面的飞机放不出去,所以尤其像这种天气,公司要尽早的采取决策,避免旅客滞留在机场,从决策的角度来讲,取消的越早,旅客的感受越好。一天航班取消可能需要2、3天才能把这个取消航班消化完。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住在全国最牛的野奢度假村是种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