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3日20:2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白塔湖山海经主题乐园文化旅游项目签约现场 吴飞坚 摄

  中新网绍兴8月13日电(见习记者 陈洁 实习生 饶雨蒙 通讯员 胡子昂 吴飞坚)当风光旖旎的生态湿地遇上主题邮轮航线、特色主题馆、水上表演、花车游行,将呈现一幅怎样的迷人画卷?13日下午,随着白塔湖山海经主题乐园文化旅游项目的正式签约,浙江省诸暨市掀起了一场“金融+文化+旅游”的“风暴”。这将满足我们对自然、生态、人文、梦幻等景观浑然一体的想象与期待。

  白塔湖山海经主题乐园文化旅游项目是响应国家增强“文化自信”战略及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在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指引下,突出“文化+旅游”重点,增强文化产业对其他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的一次重大实践。该项目还是浙江省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促进金融与影视联动的浙江省2017年度重点建设项目。

白塔湖山海经主题乐园文化旅游项目签约现场 吴飞坚 摄

  “湖中有田、田中有湖、人湖共居”,该项目将充分结合诸暨的历史文化、产业特色、生态优势等资源禀赋,以山海经主题乐园、后电影小镇及白塔湖“百花仙境”、旧址还原越国古都建设为切入口,深入探索“金融+文化+旅游”融合运营模式,不断深化合作领域,充分发挥嘉视年华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华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影视和金融方面的优势,深入挖掘诸暨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白塔湖湿地公园优美的自然风光资源,实现多方共赢。

  “诸暨市历史悠久、风光秀丽,白塔湖湿地生态景观更是独一无二。”嘉视年华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白塔湖“百花仙境”将依托湿地原有的特色岛屿建设与河道沿岸绿化,引进先进的荷兰花卉种植、培育及开发技术,打造经典名著《镜花缘》中的百花仙境;同时还计划拍摄以西施、范蠡、勾践、夫差等人物为主要角色的电影,在此基础上旧址还原越国古城。

  该负责人表示,项目经过多方考察和多次洽谈,最终选择落户诸暨,这得益于诸暨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产业基础以及诸暨市委、市政府大力营造的良好投资环境。

  摘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据悉,今年上半年,诸暨市引进市外注册资金172.35亿元,完成半年度目标任务的227.7%;引进“大好高”项目63个,完成半年度节点任务的210%。(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住在全国最牛的野奢度假村是种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