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3日21:14 参考消息

分享

  原标题:韩国“萨德”开始环评,然而又一个产业因为它快活不下去了——

  韩媒称,韩国国防部8月12日表示,部署在星州郡的先进的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不会对当地环境造成任何有害影响。

  据韩联社8月12日报道,当日早上,在当地居民和活动分子的激烈抗议背景下,韩国国防部和环境部对在首尔东南方向大约300公里处部署的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的电磁辐射和噪音等环境评估项目进行了联合测量。

▲8月12日下午,在庆尚北道星州的“萨德”极地,韩国国防部评测小组对电磁波辐射和噪音等进行小规模环评。(韩联社)  ▲8月12日下午,在庆尚北道星州的“萨德”极地,韩国国防部评测小组对电磁波辐射和噪音等进行小规模环评。(韩联社)

  报道称,这个新的驻韩美军基地以前是一家私人高尔夫球场,目前有两台拦截弹发射器和一台高功率X波段雷达在运行。

  韩国国防部称,分别在距离雷达100米、500米和700米的地点对辐射水平和噪音进行了测量。测到的瞬间最大辐射量为0.04634瓦/平方米,远低于10瓦/平方米的规定保护标准。同时由于最近的居民区距离“萨德”部署地超过两公里,噪音对居民区实际上也没有影响。

  报道称,韩国政府已经从去年12月开始按照韩国法律进行“小规模”环境影响评估。计划中的实地测量是为了核实一家地方承包商提供的评估结果。由30名部委官员、研究人员、星州郡官员及记者组成的小组12日乘直升机抵达了“萨德”部署地。

  10日,由于天气恶劣,加上要求政府取消在该地区部署“萨德”系统的活动分子和当地居民的激烈抗议,韩国政府推迟了这次实地环境评估测量。

▲8月12日,星州当地民众抗议韩国政府部署“萨德”系统。(韩联社)▲8月12日,星州当地民众抗议韩国政府部署“萨德”系统。(韩联社)

  报道称,在经过几周的跨部门协商之后,韩国政府决定进行规模更大的环境评估,这一过程可能会再持续好几个月。随后韩方会和驻韩美军协商,将“萨德”系统的临时部署改为常设基地。

  据韩国《亚洲经济》8月10日报道,受中韩“萨德”问题影响,进军中国市场的韩国电视购物企业近来经营出现困难,部分企业甚至出现赤字,不得不选择离开中国市场。

  《亚洲经济》援引韩国金融监督院的消息,韩国希杰电视购物公司与中方合资成立的某电视购物频道今年第二季度亏损6亿(1韩元约为0.006元人民币)韩元。希杰电视购物与另一家中方机构共同投资成立的某电视购物频道仅去年第二季度就收获了60亿韩元的股息分红,纯盈利381亿韩元,但今年第二季度的纯盈利却骤降至117亿韩元。

▲某电视购物频道节目截图。该频道为希杰电视购物在中国成立的法人之一。▲某电视购物频道节目截图。该频道为希杰电视购物在中国成立的法人之一。

  报道称,希杰电视购物公司在韩国本地今年第二季度的交易额达到了9182亿韩元,同比增加20.9%,达历史最高值,营业额为2904亿韩元,同比增加7.2%,盈利额为466亿韩元,同比骤增43.6%,经营状况良好。

  希杰电视购物的负责人表示,之前在中国市场热销的电饭锅、平底锅等产品受“萨德”问题影响,销量下降,收益也减少,受此影响,今年第二季度希杰电视购物海外法人的营业额由去年同期的230亿韩元下降至160亿韩元。

  报道称,韩国GS购物在华持股的某电视购物集团,去年的本期净利润为293亿韩元,今年上半年却出现了9亿韩元的赤字。2014年GS购物在该电视购物集团收获了91亿韩元的股息分红,但此后的经营状况每况愈下,进入今年出现赤字。

▲资料图片:韩国首尔明洞商业区,两名旅游服务人员正为游客指路,其中一名戴有“中国语”标识。(法新社)  ▲资料图片:韩国首尔明洞商业区,两名旅游服务人员正为游客指路,其中一名戴有“中国语”标识。(法新社)

  报道还称,韩国现代电视购物在中国的法人“家有电视购物”于2011年成立。2015年的交易额一度达到556亿韩元,纯利润28亿韩元,但2016年出现47亿韩元赤字,今年第一季度再次交出15亿韩元赤字的成绩单后,“家有电视购物”频道于4月份停播。

  业界人士表示,近年来中国网络购物产业发展迅速,加之“萨德”问题影响,韩国电视购物在中国市场的经营状况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住在全国最牛的野奢度假村是种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