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4日07:40 北京时间

分享

最近成都的吴女士发现15岁的弟弟小鑫迷恋上一款名为"学霸X"的APP,家人以为他用该应用刷题学习,但最近小鑫白天打瞌睡越发严重,家人十分担心,吴女士有次进入小鑫房间,发现APP界面上全是"荤段子"……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命名为"学霸X""我XX学霸"等的软件,能让孩子们自由发照片和交流,甚至有"游戏室",在"游戏室"中玩手游完全不用担心"防沉迷系统",可以大玩特玩,其中还不乏大尺度"成人向"内容,而跟学习完全不沾边。

进入信息时代了,老师的教学方式也与时俱进,有很多作业是要求学生在微信或者指定的学习APP上完成的。应用市场上也出现了很多款学习类的APP,从表面上看,都是与学习有关的,家长看见孩子全神贯注地使用这些APP时,心里肯定很是安慰,觉得孩子终于懂事了。可是,只有家长想不到,没有学生做不到,如果你在APP中看到"自习室"这样一个板块,你以为这是结成互助小组帮助学习?错,这就是女孩子爆照、男孩子点赞的大型交友社区啊;如果看到"游戏室"板块,里面准有各种网游手游,没跑。再加上一些无良厂商为了流量、装机数,默许或者干脆自己发一些"荤段子"、打擦边球的色情图片,引诱孩子下载安装……家长们,这时你的心里还会欣慰吗?

十几岁的孩子正处在对什么都新鲜的年纪,如果自家孩子出现了在APP上浏览不健康图片的现象,对于家长来说,自然是要对孩子进行正确引导和教育,与孩子多沟通。而更大的责任是要追究到这些学习APP的头上,学习成了看"荤段子",APP平台难辞其咎,就算不是平台自己发布的,也负有监管不严、清理不及时的责任。与此同时,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一旦这些被公开展示的"荤段子"在点击量、内容形式以及数量上面达到了一定的标准,就可能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需要被追究刑事责任。这不是小事,牵涉到孩子的教育之中,更是没有小事。希望家长能多注意孩子的行为举止,早发现问题早解决,也希望广大APP平台负起责任来,教育无小事,把你们的APP"洗干净"。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住在全国最牛的野奢度假村是种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