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4日13:42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综合报道)戈壁小镇四道河子是我美丽的家乡,在这里有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深深影响着我。他就是四道河子镇许家庄村老干部买买提·哈德尔。

买买提老人尽管76岁了,但精神特别好,耳不聋眼不花,一幅修理精致的山羊胡说话时一翘一翘的,满脸的笑容顿时让人感到无比的和蔼、亲切。老人在村上曾经干过17年的队长和书记,是村上很有威望的老干部。老人有六个子女,现都已经有了各自的家庭。每逢节假日孩子们都会回来,这是老人小院最热闹的时候了。一家大小25口人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孩子们嬉闹玩耍,大人们围坐在老人周围谈谈自己的工作、生活,一家人和和睦睦,高高兴兴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每次家庭聚会买买提老人都要庄重而又严肃地说一名话,“离群者被熊吃掉,分裂者被狼吃掉”。一句通俗易懂的维吾尔彥语正是维系这个家庭团结和睦的纽带。

如果我们的每一个家庭都抱有这样的思想,我们这个社会又何愁不会安定团结。

在买买提的周围有许多汉族兄弟,提起买买提•哈德尔,村民们都不约而同的说:“他是新时代的雷锋,助人为乐的楷模”。

村民吐吐娃家庭贫寒体弱多病,一家老小全靠土地承包费维持生活,日子过得十分艰辛。2017年2月吐吐娃心脏病突发无钱治疗,买买提知道后立即让儿子送去了3000元钱,还让儿子开车把吐吐娃送到了县医院。3月17日吐吐娃的妻了又找到了买买提说家里没有煤了。三月份的天气还是很冷,没有煤怎么能行,买买提二话没说就让儿了送去了500公斤煤,解决了老人的困难。村民塔伊儿离婚后就没有回过家,还在上小学的儿子面临辍学,买买提老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也不顾自己行动不便,骑上电动车就跑上跑下忙活开了。他找了学校领导,为孩子办了住校手续,又和工作队一起联系为孩子申请了贫困生补助,但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想来想去还是找村两委想办法吧。通过商议,由村干部出面和承包塔伊儿土地的承包人商量,将剩余的承包费留下来,作为老人和孩子的生活费,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

岁月的年轮留下了历史印迹,富裕的生活流传着买买提感人的故事。十几年来,买买提•哈德尔帮助过的各族群众不下40余户,为他们借款10余万元。在买买提•哈德尔的帮助下,这些村民不但还清了往年的借款,好多还搞起了养殖,买了拖拉机,盖了新房,甚至有的还买了小汽车。买买提就是这样,用自己真诚善良的心赢得了全村各族群众的心。

这就是买买提,一个普通的农村人。他既没有举世瞩目的丰功,也没有载入史册的伟绩,却以默默无闻的奉献,温暖着各族人民群众的心。他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民族团结的赞歌,用他的真情浇灌着民族团结的花朵,他是民族团结的一面旗帜,也是你和我身边千千万万个为民族团结默默奉献的普通一员。他将影响、感召更多的人为民族大团结架起友谊的桥梁。

手握手、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维护民族团结是刻不容缓的,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去的。让我们每个人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共同筑起一道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钢铁长城。我们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民族政策,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民族和谐,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党的十九胜利召开贡献一点微薄力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李易峰凭《心理罪》演技翻身?差一点
  • 大多数女人,都被这句话绑架过
  • 云南丘北,看神秘的僰人到底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