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4日13:44 海外网

分享

海外网8月14日电 作为俄罗斯对美国外交人员和外交财产所采取行动的回应措施,美国可能限制俄罗斯驻美国外交人员的活动,外交活动往来程序将更加严格。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外交人员和使领馆技术人员周边活动范围将从目前的25英里(约40公里)缩减到10至15英里(16-24公里)。

据俄驻美外交人员按照外交活动程序,外交人员应在三个工作日内将自己超过美国政府将签署标准的出行计划,通报给美国国务院。据称,这是美国国务院正在考虑的最严厉措施。

该报提醒说,目前实行的奥巴马政府时期实施的25公里的限制,涉及到初级和中级外交官。计划出行的距离超过25公里时,俄罗斯外交使团的工作人员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通报美国国务院,但这个规定不适用于更高级别的参赞和外交官。

今后,这个标准很可能大大缩紧。消息人士对《消息报》说,25英里的距离可能缩减到10至15英里,而需要通报的范围可能适用于外交使团的所有工作人员,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或首当其冲。

消息人士表示,这些措施对俄罗斯的外交使团来说,可能比简单关闭某个俄罗斯的领事馆更痛苦。据悉,美方将在9月1日前宣布最终的决定。

2016年12月底,奥巴马政府以俄罗斯“干预大选”和“对美国大使施压”为由,通过一揽子反俄制裁,宣布俄罗斯35名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限他们在72小时内离开美国。

此外,美国还查封了两处住宅,一处为俄罗斯常驻纽约代表处,另一处为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的郊区“别墅”,均为俄罗斯的外交财产。

为应对美国的“极度挑衅”,俄罗斯用“裁减美驻俄外交人员数量,禁止美国使馆使用其位于莫斯科的多所房屋”来强力回应。

7月30日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说,美国驻俄罗斯外交机构工作人员应在9月1号前裁减755人,从而使俄、美在对方国家的外交机构人数对等,也就是双方各455名。

当地时间8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泽西发表讲话时被问及如何回应此前俄罗斯方面要求裁减美驻俄外交人员一事。特朗普说,他很感谢俄罗斯总统普京帮美国裁员,这将让美国节省不少开销。

普京在7月27日访问芬兰时作出回应表示,如若美方新的对俄制裁最终成型,俄罗斯政府将对美采取相应的措施作为回应。普京称:“据你们所知,我们已经足够耐心和克制,但我们需要作出回应,不能无休止地容忍(美国)对俄罗斯蛮横无理的行为。”当有记者问及美俄关系是否处在自冷战以来的最低点时,普京予以肯定。(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我与一儿一女,在九寨沟的17小时(图)
  • 15年!中国在反分裂斗争上再下一城
  • 神医扁鹊:从神秘人给他秘方说起
  • 散文:撞开那扇如影随形的铁门
  • 李易峰凭《心理罪》演技翻身?差一点
  • 大多数女人,都被这句话绑架过
  • 云南丘北,看神秘的僰人到底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