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4日17:03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冤冤相报?俄媒披露美或再次缩小俄外交官活动范围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美两国因针对俄、伊、朝的新制裁法案关系迅速恶化,双方近日不断上演制裁与反制裁的戏码。在俄罗斯对美驻俄外交机构实行“裁员封房”的报复措施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特朗普政府将采取措施予以回应。据俄罗斯《消息报》8月14日报道,有外交消息人士称,美国可能会缩小俄外交官在美活动范围,超过活动范围的行程需提前向美国务院报备。

  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在美外交人员的活动半径目前是40公里,超出这一范围的活动需在3日内向美国国务院报备。且这一限制仅针对中、基层外交人员,对于高级外交人员并无约束。消息人士称,美方的回应措施之一可能是在此基础上制定更为严苛的标准,即将俄外交人员的活动半径缩小至16-24公里,所谓“照会”程序的适用范围也可能扩大至所有外交人员。

  俄媒此前报道称,美国可能会关闭俄罗斯的一个领事馆。对此,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国务院同样也在考虑这一方案,并认为这是最柔和的措施,而缩小俄外交人员活动范围则被看成是最强硬的措施。此外,美国也有可能会再次遣返一部分俄罗斯外交官。美国国务院将于9月1日前做出最终决定。

  俄罗斯前副外长、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谢尔盖•奥尔忠尼启称,限制外交官活动范围的措施是完全有可能实施的,但这一措施严重妨碍了外交官的正常工作。他指出,外交官应该在所驻国家积极交流,接触人群、参与讲演或者走访大学,这些事情在活动受限时无法做到。另外,关闭俄驻美领事馆之一或再次遣返外交官,这些限制措施也都是可能的,但不会得到什么好结果。奥尔忠尼启表示,美国的一切限制措施都会受到俄方的对等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会早在2016年12月末就已采取过类似的限制俄外交官活动范围的措施,将其活动半径限制在40公里之内。当时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称,这些措施旨在妨碍俄外交官在美的正常工作。(实习编译:姜英雪 审稿:齐莹)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我与一儿一女,在九寨沟的17小时(图)
  • 15年!中国在反分裂斗争上再下一城
  • 神医扁鹊:从神秘人给他秘方说起
  • 散文:撞开那扇如影随形的铁门
  • 李易峰凭《心理罪》演技翻身?差一点
  • 大多数女人,都被这句话绑架过
  • 云南丘北,看神秘的僰人到底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