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4日06:58 南方日报

分享

    比亚迪宋DM可随时随地实现220V交流放电,供野外使用。 资料图片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国内的消费者以前更青睐国外品牌。在国内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市场,此前销售最多的产品不过月销一两千辆。而现在,一款自主品牌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则打破了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此前销售温吞的局面。

    据统计,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宋DM7月实现销售5069辆。自4月中下旬上市以来,截至目前,宋DM销售数据实现大幅攀升。5月宋DM实现销售2068辆,6月宋DM销售4552辆,到7月已达5069辆,相比上市首个整月增长145%。截至7月底,宋DM上市短短3个多月累计销量达11907辆,占插混新能源将近一半的市场,成为“当红SUV”。

    ●撰文:陈熊海

    上市3个月宋DM持续热销

    宋DM上市前,国内插混市场销售最好的产品不过月销一两千辆。面对主流消费群体80、90后,插混界貌似还没有出现Mr。Right。但此局面在4月17日宋DM上市后,迎来了转机。5月,宋DM便以月销2068辆的成绩荣登插混市场销量榜首。6月更实现了销量翻番,达到了4552辆,再次蝉联冠军,环比增长了120%。7月销量数据出炉,宋DM畅销5069辆,再上新台阶。上市3个多月,宋DM就撑起了插混新能源市场的半壁江山。

    宋DM依托于比亚迪强大的技术平台,不仅拥有成熟的三电技术,并通过电池热管理技术,保证电池温度稳定在35℃左右,有效应对40℃以上的高温天气,大大提升电池使用寿命。而且,比亚迪还为宋DM的电芯提供终生质保。

    此外,比亚迪强大的国内外专家团队,在底盘调校、设计、NVH等方面给宋DM提供支持。“542”黑科技、超过百万公里的品质验证等先天优势,以及越级高科技智能配置等,更让宋DM在20万元级别的SUV中迅速脱颖而出,成为持续热销的有力保障。

    性能大赛获6个单项冠军

    笔者了解到,市场上销售的高性能车型中宝马X1混动版百公里加速需要7.4秒,宝马525需要6.9秒,而宋DM只需要4.9秒。比亚迪通过“542”黑科技为宋DM带来的惊喜还不仅于此,宋DM搭载的全时电四驱响应速度比机械四驱快10倍,能完美适应各种复杂路况,沙漠、泥泞、大雪都能轻松应对,可以说宋DM重新定义了新能源SUV的速度、安全和越野性能。

    近日,在2017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上,比亚迪宋DM凭借6个单项冠军(0-200m加速冠军、0-100km/h加速冠军、麋鹿测试冠军、蛇形绕桩冠军、场地计时赛冠军、PHEV纯电行驶能力冠军)力压群雄,获得克拉玛依站插电式混合动力组总冠军,进一步证明了实力。

    宋DM赢得消费者倾心的原因,除了上面提到的性能,还有逆天的配置:遥控驾驶、PM2.5绿净系统、云服务、移动电站、CarPad多媒体等,大大增加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带来了更好的用车体验。车主张小姐告诉笔者,“像夏天高温,宋DM的坐椅通风功能就很实用。搭载的移动电站,可随时随地实现220V交流放电,去深山露营也不缺电了。宋DM不仅是一辆好车,更是一个生活好伙伴!”

    比亚迪在新能源车型上多年的实力积累,在宋DM身上看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很多车主反馈,购买宋DM不完全是冲着新能源补贴政策来的,更多是看中了宋DM的综合实力。月销5000辆的成绩在燃油车市场不罕见,但在新能源车市场却很难得。从一定层面上来说,宋DM抢了同价位传统燃油SUV的市场,凭借其“大美”的产品力,燃油和新能源的界限正被逐步打破。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李易峰凭《心理罪》演技翻身?差一点
  • 大多数女人,都被这句话绑架过
  • 云南丘北,看神秘的僰人到底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