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3日09:17 北京时间

分享

近日,四川省司法厅、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对新选任的人民监督员进行颁证暨初任培训,由司法行政机关选任的首批人民监督员正式履职。这标志着四川省司法行政机关对人民监督员的管理模式正式投入运行,也标志着检察权行使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正式形成。

李刚 1992年生,攀枝花人,成都安仁孔裔外国语学校宣传科

作为本次正式聘请人民监督员仅有的共青团青年代表之一,在成都市人民监督员的名单里90后的身份也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司法环境的改善是个系统工程,一直以来中国人似乎总是希望有一个英明神武的领袖帮助自己解决一切问题,我觉得这种想法有些过于依赖。人民群众本身是司法改革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与其抱怨司法环境与依托于人的期望不如亲自为法治做一些贡献,这也是我担任人民监督员的初衷”李刚说道。

推送城市文明,司法公正离不开人民的监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成都拥有众多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极大的吸引了全国青年人才赴蓉置业安家,青年人在建设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的贡献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司法改革离不开青年人的身影!有幸被聘为人民监督员,我觉得这是一项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被组织分配到了成都市新津县,希望在五年的任期内能够和新津县司法局共同配合为区域范围内的司法公平公正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的根本目的,在于加强对检察机关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解决检察机关“自己选人监督自己”的问题。去年10月印发的《四川省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人民监督员由司法行政机关负责选任,而不再由检察机关选任。获选任后,人民监督员除了可以对人民检察院办理直接受理立案侦查案件的11种情形实施监督外,还可以受邀参加人民检察院对直接受理立案侦查案件开展跟踪回访、执法检查、案件评查工作,或者举行案件公开审查等检务活动,体现了我国司法体制改革的新进程,新变化。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住在全国最牛的野奢度假村是种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