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4日01:07 北京时间

分享

举报可以奖 违法必须罚

报载,深圳龙岗交警发布消息称,在禁摩限电整治行动时又碰到老熟人,这个人总穿同一套衣服,戴着红帽子,经常活跃在龙岗大道等地,是个专业碰瓷,据深圳龙岗交警了解的情况,之前派出所、交警都在一个月内多次接到车主或者这位红帽大叔的报警,车主报警说红帽大叔是故意碰过来,而红帽大叔则报警称自己被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留意此人,若发生交通事故可第一时间报警处理。

这位碰瓷者被称为"敬业碰瓷哥",其敬业令人啧啧称奇,每一次都是真的头破血流,效果绝对比那些一碰就倒、假装受伤的碰瓷者要好很多。遇到这样的碰瓷者,如果没有警方的提醒,恐怕不少车主还真会慌了神儿。可问题在于,我们就任凭碰瓷者如此嚣张吗?有网友就质疑,为什么不对他绳之于法?还要等群众报警?对此,有关方面表示,因为"敬业碰瓷哥"每次都是真受伤。不过,多次红帽男子要求赔钱都被交警驳回,只是去医院包扎伤口处理,并请大家理解交警,凡事要按交通法规定处理。

目前,交通安全法的新规已经实施,针对专业碰瓷人群,规则中格外指出,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成心磕碰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补偿职责。相较于过去,已经是亡羊补牢的有力举措,可是,面对那些碰瓷行为,尤其是已经发展到专业程度的碰瓷者,有没有现有法律进行制裁?按道理来说,这种扰乱交通安全或者是恶意敲诈的行为,似乎应该有相应的适用法律。我们不能让这种扰乱社会治安的行为继续肆意存在,不能仅靠广大车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加以防范,更应该让这些扰乱治安者接受法律的制裁。

赵欧仁(清华大学品牌营销专家)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李易峰凭《心理罪》演技翻身?差一点
  • 大多数女人,都被这句话绑架过
  • 云南丘北,看神秘的僰人到底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