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4日05:29 北京时间

分享

年逾六旬的周大爷40年前曾左腿意外摔伤,因家贫未接受正规治疗,导致右侧膝关节外翻且股骨干畸形愈合。近日,安医大一附院骨科专家运用计算机导航辅助系统为周大爷成功实施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这是我省首例计算机"导航"复杂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术。

" 常规膝关节手术需要通过基本正常的股骨才能完成,而这位患者右侧膝关节外翻畸形接近20°,且股骨干畸形愈合,难以进行常规手术。 "在充分论证病情和征求家属同意后,安医大一附院关节外科主任尹宗生决定,运用新的计算机导航辅助系统对其进行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历时1小时20分钟,出血只有约300ml。术后,周大爷膝关节的畸形得到很好的矫正,恢复一段时间后,膝关节功能将得到明显改善。

" 常规的膝关节置换手术通过髓腔外定位,更依赖术者的经验和目测解剖标志进行,误差难以避免。而通过计算机\'导航\',可以精确到1°,能为患者带来更好的下肢力线和临床疗效。 "据尹宗生介绍,计算机导航下的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术,是精准医疗在关节外科的一项标志性技术。与传统膝关节置换手术相比,它可以帮助术者实现精准截骨,更准确的力线纠正,最优化地选择假体,并能更精确地实现软组织平衡。

由于导航是通过红外线原理,在计算机内重建下肢力线,不需髓内髓外定位,因此对于膝关节严重畸形、骨骼发育畸形、股骨髓腔闭塞或股骨有内固定等不能接受传统膝关节置换手术的患者来说,导航下膝关节置换更是提供了唯一的治疗选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我与一儿一女,在九寨沟的17小时(图)
  • 15年!中国在反分裂斗争上再下一城
  • 神医扁鹊:从神秘人给他秘方说起
  • 散文:撞开那扇如影随形的铁门
  • 李易峰凭《心理罪》演技翻身?差一点
  • 大多数女人,都被这句话绑架过
  • 云南丘北,看神秘的僰人到底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