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5日20:33 海外网

分享

台“经济部长”李世光(左2)因停电请辞。

海外网8月15日电 据台媒报道,由于中油公司错误操作,今天(15日)下午台湾各地传来大停电,包括彰化、林口、新竹等地都传出停电。今晚台“经济部长”李世光已经请辞并获准。对于辞职,李世光今天受访表示,“不会觉得委屈”,目前当务之急是把事情赶快处理完毕。

台“经济部长”表情凝重鞠躬道歉

李世光今天傍晚举行记者会时,表情相当凝重,记者会一开始时,就先率领中油、台电等主管对民众鞠躬道歉。

李世光今天晚上七点五十分时,离开办公室。李世光说,由于停电户数太多,现在当务之急是先把事情处理好。他现在要赶快去台电应变中心开会。

记者询问,由于今天是中油出现错误操作,会不会觉得意外?李世光说,今天的确是一场意外,但是当务之急就是赶快处理好事情。

媒体询问,有没有觉得哪些可惜没有能够完成的业务?李世光没有回应,仅说要赶快去开会。

停电原因曝光 系工人操作失误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今天(15日)下午4时52分全台各地陆续传出停电消息,原因是“中油公司操作气阀失误,导致大潭电厂6部机组跳脱”,晚上6点30分有关部门举行记者会,进行详细说明。

报道称,桃园大潭电厂1到6号机组全数故障,影响400万瓦用电。

中油公司总经理刘晟熙受访时表示,中油公司人员操作气阀失误,导致供应大潭电厂6部机组的天然气供应中断约2分钟,已立即重新开启,燃气恢复供应,但大潭机组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供电。

国民党要求蔡英文向民众道歉

今天傍晚无预警大停电造成全台秩序大乱,国民党发言人李明贤说,蔡英文当局一再强调2025非核家园政策,并多次向民众保证不会缺电,如今却发生如此荒谬、自我打脸的事故,国民党要求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应向全民道歉,更要查明事故真相、严加究责,对于未来稳定供电计划也要提出具体保证措施。

准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晚出席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10周年庆晚宴时,刚好碰到全台大停电事件,只能摸黑进入会场,他受访表示,缺电问题很严重,已经让企业界陷入危机感之中。

入场前刚受访时,举办晚宴的饭店还有电源,未料访问到一半,现场就一片漆黑,吴敦义忍不住对媒体说,“你看又来了”。

停电点蜡烛引火灾致1死1伤

据台湾联合新闻报道,这场火发生在全台大跳电后约10分钟,该区域也是停电区;警方初步调查,当时一位母亲正在做手工艺品时碰到停电,她为了持续工作,点燃蜡烛照明,蜡烛却不慎倾倒引燃可燃性的黏著剂,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在2楼的儿子因行动不便逃生不及,被烧死在浴室内,73岁的母亲及时逃出,受伤送医。

早前报道,台湾各地今天(15日)下午传出无预警停电灾情,包括台北、台中和高雄等地都陆续出现跳电情形,信义区不少大楼停电中。下午约4点左右,台湾各地,包括台北市信义区、内湖区;新北市中和、永和、新店、板桥区,云林,桃园等地纷传无预警的停电意外,台电官网也无法查询。

另外,据新北市消防局表示,还接到多起电梯受困案。据报道,桃园全区停电,目前传出至少20起电梯受困的意外情况,目前台湾各消防队出动救援中,消防局呼吁各商场或店家启动自备发电机自行供电,让电梯里受困的民众自行脱困。(综编/海外网 庞晟)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庞晟、吴正丹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22年前灭门案凶徒变成商人和作家(图)
  • 捐躯赴国难!不能被遗忘的抗战老兵
  • 揭秘: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的内幕
  • 小说:若干年后它们都将化成废墟
  • 这剧有毒!超雷人却让你熬夜连刷十集
  • 何洁:我不想再结婚了!
  • 卡萨布兰卡还有“北非谍影”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