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6日16:03 体育总局网站

分享

 

8月14日,中央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体育总局党组成员李建明主持召开部分新闻单位代表座谈会,围绕“加强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体育行业监管,促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主题,听取有关新闻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6个新闻单位体育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对十八大以来体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在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征途上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同时,对体育管理体制机制、产业经营开发、联赛管理监督、兴奋剂违规行为以及全运赛事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分析,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李建明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积极贡献。国运兴,体育兴,体育强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走中国特色的体育发展之路,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动力是改革创新,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继承发扬中华优秀文化和中华体育精神,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强化监管,努力营造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体育发展环境。

李建明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保证十三运会风清气正。当前,体育系统的阶段性重要任务是加强对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监督检查,保证全运会风清气正。必须思想到位、谋划在前,凝神聚力、劲往一处使。全运会中的赛风赛纪和体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是相互联系的,赛风赛纪反映出来的是党风党纪问题。体育总局党组和纪检组对此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近期还有一系列举措,切实加强组织管理,加强研判分析,制定严密防范措施和处置预案,把纪律挺在前面,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加大查处力度,坚持露头就打,从重、从快、从严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

李建明要求,要更好发挥新闻舆论监督作用,积极营造“大监督”格局。媒体舆论监督是现代监督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纪检部门负责专责监督外,加强和完善媒体舆论的监督,对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保证权力正确使用和遏制腐败等具有重要作用。当前,在积极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减少存量问题的同时,重点是遏制增量问题的发生,通过及时咬耳扯袖,督促党员干部自觉起来、严肃起来,不犯错或少犯错,努力营造体育系统良好政治生态。媒体视角与我们可能有所不同,但目标一致,希望大家多沟通、多交流、多监督,形成监督合力,促进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书记朱国平和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副组长顾国平参加座谈。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电视台体育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未成年人被性侵案有多严重(图)
  • “低欲望”社会,只是追求的东西变了
  • 揭开神秘失落的中国女权文明"东女国"
  • 非虚构:我父亲母亲的爱情故事
  • 遗失88年,中国第一部情色奇幻电影
  • 发现女儿早恋,爸爸的做法刷爆朋友圈
  • 卡萨布兰卡还有“北非谍影”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