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6日21:40 澎湃新闻

分享
嫌疑人邱某和泰迪犬。 警方供图嫌疑人邱某和泰迪犬。 警方供图

  男子牵着一条泰迪犬,以遛狗为掩护扒窃他人钱财,并让狗叼着钱包逃离。而正是这条狗帮助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破获一起万元扒窃案,并缴获自制枪一把。16日,武汉警方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通报,犯罪嫌疑人邱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6月4日凌晨2时许,市民吴先生和朋友宵夜后回家,因为酒喝多了,走到江岸区俊才街时坐在路边呕吐,等他起身时,却发现刚刚放在脚边的钱包不见了,内有现金10500元和身份证、银行卡等。吴先生赶紧向江岸分局竹叶山派出所报了案。由于被扒财物数额巨大,竹叶山所和视频侦查支队七大队联合展开调查。民警调阅现场视频发现,就在吴先生呕吐时,一名牵狗的白衣男子走到他背后,蹲下身去假装摸狗,实际却伸手扒走钱包,并让狗叼着钱包迅速离开。

  警方随即调取视频,可该男子逃离时有意避开沿途监控探头,民警始终没有截取到该男子清晰的头像,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追踪,最后发现该男子进入香港路某居民小区后消失。民警赶到该小区实地摸排了多天,但由于小区楼栋众多,且有三个出入口,一直没有什么进展。

  8月13日晚8时许,有群众报警称,江岸区发展大道某眼科医院门前有人打架斗殴,其中一男子手里还有枪。江岸分局刑侦大队、竹叶山所和视频支队七大队迅速成立专班联合展开调查。视频显示,案发现场,确实有一名身穿蓝白T恤的男子手持枪型管状物对另一名中年男性的肩部、腹部进行敲打。随后,嫌疑人牵着一条泰迪犬逃离了现场。这条狗令民警不禁想起了“6·4”扒窃案,经过对狗的种类、颜色及嫌疑人的体态、步态等特征反复比对,警方认为,两案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于是并案侦查。民警继续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作案后,牵着狗四处绕圈子,先到硚口、再返回江岸,最后进入了江岸区中一路某小区后消失。

  民警把这条泰迪犬的截图打印出来,赶到这个小区找物业、居民群众辨认,终于找到了这条泰迪犬,却发现狗主人李某并不是视频中的嫌疑男子。据李某称,其朋友邱某到家中玩时一眼就看上了这条狗,经常借出去遛。15日下午5时许,民警在江岸区永清街蹲守布控将邱某抓获,随后在其出租房内缴获自制枪(不能击发)一把。

  经查,邱某,男,55岁,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多次处理过。邱某到案后,起初抱着侥幸心理,对所有犯罪事实一概否认。直到民警牵着那条泰迪犬走到他面前时,他才低下了头。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未成年人被性侵案有多严重(图)
  • “低欲望”社会,只是追求的东西变了
  • 揭开神秘失落的中国女权文明"东女国"
  • 非虚构:我父亲母亲的爱情故事
  • 遗失88年,中国第一部情色奇幻电影
  • 倾尽所有的付出真的能拴住男人的心
  • 震撼!建在悬崖上的古城君士坦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