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6日21: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邹远新博士在开公益讲座。 冯利婷 摄

  中新网遂宁8月16日电(王哲冯利婷)“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听邹教授的讲座了,邹教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每次当我遇到困难时,我总是会想到邹教授的故事,然后告诉自己不能放弃”。16日下午,在场的“落榜者”、创业者四川遂宁王女士听了27年前高考落榜生邹远新博士的《瞭望职业高度馈赠人生礼物—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公益讲座后如是说道。

  讲座上,邹远新鼓励年轻人一定要拓展自己的圈子,构建自己的人际关系网从而实现自我价值。

  同时,针对高考失利的“落榜生”、“创业者”,邹远新博士还结合自身30年来的职业生涯,以鲜活案例剖析,告诉大家,要教养有方,先学会做人再做事,做事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讲座吸引大学新生、职场新人、落榜者、创业者前往听课。 冯利婷 摄

  邹远新,四川遂宁人。1991年因高考失利被迫走出校门,开始打工生涯。先后做过搬运工,办公室文秘、办公室主任,销售部经理、公司副总等职务,通过自学成才,如今已是西南财经大学客座教授、CCTV《影响力对话》特邀嘉宾。

  据了解,本次公益讲座旨在为大学生、落榜者拨开迷雾,科学制定大学的学业规划、生活规划、人脉规划,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圆满完成学业,实现幸福人生!

  讲座会上,邹远新教授以结果导向为突破口,针对当今大学生对未来的就业、入职、前途等普遍存在的困惑,站在职业的高度,引导刚入学的大学生去了解大学,指导新生在以后大学生涯中明确自己的学涯发展目标,并制定自己的学涯规划、要边学边悟,要把学到的知识通过各项社会实践去认识社会,提前了解社会、适应社会。

  “邹教授的讲座,通俗易懂,言简意赅,为我们在今后的大学习中指明了方向,非常感谢他!”在场听课的即将就读大学的李姓同学,在听完讲座后,兴奋地给记者讲到。

  此次讲座吸引了近百名大学新生、在校大学生、职场新人、落榜者、创业者前往听课。活动结束后,邹教授还现场为同学们签名赠书。邹教授表示,他还会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免费讲课,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让更多的人受益。(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未成年人被性侵案有多严重(图)
  • “低欲望”社会,只是追求的东西变了
  • 揭开神秘失落的中国女权文明"东女国"
  • 非虚构:我父亲母亲的爱情故事
  • 遗失88年,中国第一部情色奇幻电影
  • 倾尽所有的付出真的能拴住男人的心
  • 震撼!建在悬崖上的古城君士坦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