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6日20:35 澎湃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4日,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市,Mohammad Zahi失去了自己的女儿。当地最大的公立医院在过去一周里,有超过70名儿童死亡。  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4日,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市,Mohammad Zahi失去了自己的女儿。当地最大的公立医院在过去一周里,有超过70名儿童死亡。  视觉中国 图

  据《印度斯坦时报》8月16日报道,据此前发生超过70名儿童死亡的印度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内部的病历报告显示,过去五天内大量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并不是此前官方宣称的脑炎

  目前,在过去一周里在这所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县最大的公立医院死亡的儿童数量已经超过了70人,民众强烈要求政府就儿童死亡原因公布调查结果。

  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极力否认大量儿童的死亡与“缺氧”有直接联系。此前有印度官员曾表示,在当地肆虐的一种急性脑炎是此次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而并非像此前媒体曝光的由医院液态氧供应中断所致。该官员表示约有30名儿童死于这种疾病。

  不过就目前该医院所公布的最新病历报告显示却与政府公布的结果不一,根据医院8月10日和11日病历报告上记载的内容,在最早死亡的30名儿童中,仅有五人出现过急性脑炎症候群的症状,另有一位儿童死于与脑炎相关的肝脑疾病。其他的死亡案例则均为新生儿。

  在这些新生儿中,有部分患有肺炎、败血症等疾病,但均与脑炎无关。而在12、13日的病历报告中,记录的仅有一位儿童的死亡与脑炎有关。

  该医院的一位儿科专家对媒体表示,“新生儿一般不会受到脑炎的影响。这次死亡的儿童病历中,除了患脑炎的之外,其他病症的儿童显然都需要专家的紧急护理,而大多数这样的护理中需要连续不断的氧气供给。”不过该医院的数据显示,该医院一贯在治疗重症儿科病人与其他重症患者时的治愈率不佳,仅今年前7个月收治的3878位儿科病人中,就有596位死亡。

  过去一周内,戈勒克布尔国营医院的悲剧在印度国内持续发酵,政府与医院的失职遭到印度网友的指责与愤怒。印度儿童权益活动家凯拉什在社交网站上表示,北方邦医院的事故“不是悲剧,而是屠杀”。然而印度总理莫迪在此前印度独立日的讲话中,却将此次事件形容为一次“自然灾害”。

  英国政府支持下的有关研究组织曾于今年早些时候出具一则报告显示,印度北方邦的儿童与妇女健康一直处于较低水平,北方邦的儿童平均寿命要比相邻的其他邦少四年左右。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未成年人被性侵案有多严重(图)
  • “低欲望”社会,只是追求的东西变了
  • 揭开神秘失落的中国女权文明"东女国"
  • 非虚构:我父亲母亲的爱情故事
  • 遗失88年,中国第一部情色奇幻电影
  • 倾尽所有的付出真的能拴住男人的心
  • 震撼!建在悬崖上的古城君士坦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