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7日10:45 西南商报

分享

四川省合江县真龙镇交通较为不便,人口居住分散,思想较为落后,种植结构单一,群众致富较难。为使广大群众摆脱贫困,该镇党委结合实际,采取“三定”工作措施,全面开展进村入组入户便民服务活动,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带领群众发展生产,发家致富。

 定区域帮思想。将20名党员干部平均分配到5个行政村,每村由4名党员干部组成的便民小分队负责“挂帮”,紧紧围绕群众思想落后、观念守旧这一致贫的思想根源,大力实施“扶志增智”工程,采取进村入组召开群众思想动员会、聘请专家作现代农业发展形势报告、组织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到先进地区参观学习等方式,对村组群众进行针对性的思想动员。同时,组织农业、畜牧部门的科技人员,用试点示范、现场答疑、播放科教片、深入田间进行指导等形式,对广大群众进行认真仔细的讲解,大大开阔了群众的眼界,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提高了农业科技的推广和运用率。近段时间以来,便民服务小分队共入组召开群众会20余场,走访群众1000余人次,聘请了2名市、县的农业专家到各村巡回演讲3余场次,组织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到长江村蔬菜基地等地参观学习50余人次。

定农户帮技术。以“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为目标,采取“1+X”的形式进行跟踪帮扶指导,即让每个小分队成员至少帮扶1户以上农户掌握一门以上技术,通过捐赠科技书籍、举办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聘请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生产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请致富能手现身说法等,广泛开展“帮、包、带、扶”活动,狠抓科技推广到户、技术培训到户、生产服务到户,建立帮扶档案,实行一户一表,逐户走访,全程式跟踪服务和动态管理。通过定农户帮技术,解决了群众在发展产业、致富项目上遇到的困难,使村民的收入明显提高,生产生活水平得到根本改善。

目前,在便民服务小分队的帮扶、协调和指导下,共创办了种植、养殖等基地3个,培育科技示范户5余户,带动周边农民群众200多户,开展涉农实用技能技术培训2期,培训群众近800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2000余份,赠送种养实用技术书籍100余册。

(杨池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未成年人被性侵案有多严重(图)
  • “低欲望”社会,只是追求的东西变了
  • 揭开神秘失落的中国女权文明"东女国"
  • 非虚构:我父亲母亲的爱情故事
  • 遗失88年,中国第一部情色奇幻电影
  • 倾尽所有的付出真的能拴住男人的心
  • 震撼!建在悬崖上的古城君士坦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