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7日13:05 新闻晨报

分享




出门在外,安全一定是第一位的,

今天的两个海外事故都令人深感痛惜……


近日,一对中国夫妻在美国自驾游失踪超一周的消息引起关注。


王易南(右)和妻子宋洁(左,译音)热爱户外运动。(王易南脸书)


一对中国夫妻王易南(Yinan Wang,音译)和宋洁(Jie Song,音译)在美国自驾游玩,却在红杉国家公园(Sequoia National Park)失联超过一周,在上周五被报失踪。14日,美国警方一路找到国王河(Kings River),并在这里发现了夫妇俩所驾驶的车辆,推测他们已坠崖身亡。


据报导,31岁的王易南在加州大学圣迭哥分校修读博士后课程。他和来美探访的30岁妻子宋洁,最后一次出现在本月6号下午2点左右,在红杉国家公园的水晶岩洞附近。



警方描述,这对中国夫妻驾驶2012年白色福特轿车(Ford Focus),车牌号码为6XMM431,本预计在佛瑞斯诺停留一晚,隔日才上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不料7日两人并无办理住房登记,8日也没有接续前往国王峡谷国家公园(King Canyon National Park),9日更未返家。因为两人迟迟未归,家人心急如焚,于11日报警求助。



夫妻俩都来自中国杭州,王易南现为圣地亚哥加大(UCSD)博士后研究员,女士是杭州某民办小学的英语老师,很多家长已经听到了这个不幸的消息,班级群里一片祈祷声。




据报道,在夫妻俩疑似出事地点附近,先是两名泰国留美交换学生驾车冲出护栏,坠落崖下急流。


两名泰国学生7月26日驾车前往国家公园,从此一去不回。客栈苦等两天认为情形不妙,7月28日报案。加州公路巡警局(CHP)警员在180号公路发现他们的红车冲出护栏,掉进崖下国王河,刚好卡在岩石上面。



(泰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脸书照片)

两名泰国留美交换学生的红车坠落崖下急流,刚好卡在岩石上面。(美联社/佛瑞斯诺县警局提供)


搜救人员在搜查这两名泰国学生时意外发现出事现场有另一辆车的残骸。在国王河(Kings River)周边的灌木丛,警方发现了一个车牌,经查验该车牌属于王宋夫妇注册的福特汽车。


搜救人员下到悬崖下放搜索。(佛莱斯诺县警局提供)

警方和加州公路巡警局(CHP)派出直升机在附近流域搜索,并在离红车轿车坠落点的40码上游处,找到其他汽车残片,但仍无法百分之百确定这些来自于白色福特轿车。


据美国中文网报导,美国警方表示,车辆的大部分都浸没在急流中,暂时不能确定车是否损坏,或夫妇俩的尸体是否在车里,但警方猜测,两人到现在都没有与任何人联系,生还机会渺茫。


弗雷斯诺警方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查出这两起事故的原因,在他们看来这是一个“奇怪的巧合”,因为出事区域并不是危险路段,只是风速较高。




网友提醒


有网友提醒,美国的国家公园不少都有很险峻的路段,怎么小心都不为过。记住不要赶路,不要疲劳驾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日落而息。


还有网友表示,自驾去优胜美地,最好不要依靠谷歌地图,有两次差点随着谷歌地图开离了道路(过后查地图如果照着谷歌开差不多就翻下悬崖了,想都不敢想)。


此外,还有网友建议,北美的很多国家公园大多在深山老林,手机常常没信号。出行前不妨先购买一个用户信号加强器(Signal Booster),以提升通讯品质。



另一则令人悲伤的消息:


据巴拿马当地媒体《拉美侨声报》报道,北京时间8月11日8时许,在巴拿马的巴拿马城Pedregal区发生一起持枪劫匪抢劫华人店铺案,一名中国籍店员潘紫莹惨遭杀害,她现年18岁,来自广州花都。


记者获悉,事件发生时的相关视频近日在巴拿马华人圈中流传。



歹徒持枪进店抢劫

女孩被击中头部身亡



当时,巴拿马城的一间正在营业的店铺内,突然闯入3名匪徒,其中看到2人持有手枪,另有1名匪徒在室外驾车接应。



潘紫莹站在收银台里,整个抢劫案发过程就有96秒。




在视频的最后几秒,匪徒直接向潘紫莹头部开了枪,潘紫莹随即中枪倒地。



完整监控视频

(从14秒歹徒进入商店到1分50秒离开,整个过程约96秒)



记者了解到,潘紫莹生于1999年8月8日,是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珠湖村人,家中除了父母外,还有一个10岁的妹妹。她于2015年1月在表哥的帮助下前往巴拿马务工,在巴拿马工作生活了两年多。案发当天,她18岁的生日才刚刚过去2天。


潘紫莹



出国打工为妹妹治伤

为省钱两年没回国



目前,她在广州的父母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


潘紫莹家人


据潘紫莹的家人介绍,潘紫莹的父亲在一次意外事故中胳膊折断受伤,左臂上有很大的伤疤,至今未能痊愈,不能从事重劳动。而妹妹在1岁左右时,掉入滚烫的粥锅,导致下身大面积烫伤。几年前,她家曾是村中的低保户。潘紫莹当初出国打工的原因就是想改变家境,赚钱为妹妹治疗烫伤。2015年1月在其表哥(即大姨父儿子)的帮助下,她远赴在万里之外的巴拿马打工赚钱。她在离开家的2年多时间,为了省钱没有回国。


据了解,案发店铺是由其表哥开办,案发的店铺开办已近5年。事发当时,她表哥在现场被1名匪徒用枪控制。目前,巴拿马的事情都由其表哥代为处理。




由于家庭困难,父母亲无法前往女儿追悼会

凶手已落网,才15岁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1点,当地华人将在巴拿马城为潘紫莹举行追悼会。花县(花都)同乡会号召广大华人侨胞一同参加潘紫莹少女的追悼会,为其祈福追悼。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和出国手续繁琐等原因,遇害者父母无法前往巴拿马参加女儿的追悼会。


记者了解到,巴拿马警方对该案已有进一步消息,枪杀女孩的15岁嫌犯已落网,当地警方于本周一在Alcalde Díaz区将其逮捕。


此外,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方面已详细了解案件,及慰问死者家属。


领事馆及同乡会等人员前往店铺慰问


痛惜!严惩凶手!!!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来源 | 新闻晨报(shxwcb)综合钱江晚报、洛杉矶华人事事通、南方都市报(nddaily)、今日花都(dbnews)等

编辑 | 周颖

给晨报君加油↓点个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闻晨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未成年人被性侵案有多严重(图)
  • “低欲望”社会,只是追求的东西变了
  • 揭开神秘失落的中国女权文明"东女国"
  • 非虚构:我父亲母亲的爱情故事
  • 泰国第二鬼片就把你吓尿,第一这部呢
  • 倾尽所有的付出真的能拴住男人的心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